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租将惊人效率!277分钟进10球 西班牙遮羞布

新浪体育

关注

“帕科革命:他又用一个进球引发了西班牙9号位置的争论”,在欧洲国家联赛西班牙2比3输给英格兰后,《马卡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场比赛,帕科坐在替补席上,但他上场后不久就取得进球,也改变了比赛面貌。

《马卡报》指出:“帕科改变了一切,在最近2场比赛中,他证明了自己可以成为国家队的9号。对英格兰,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头球取得进球,给了恩里克的球队希望。”

此役多特蒙德前锋坐在了替补席上,他在比赛第56分01秒才替换阿斯帕斯上场,此时西班牙0比3落后,但57分36秒,帕科利用角球的机会,用一个强有力的头球攻破了皮克福德把守的大门。这也是他第一次触球,帕科近期10次射门取得10个进球。在帕科取得进球后,西班牙开始找到踢球的感觉,也开始相信能实现逆转,尽管他们最终未能实现翻盘。

这是帕科在西班牙国家队15场比赛中打入的第9球,也是重返西班牙国家队后打入的第3球,此前在对威尔士队的热身赛中他就曾梅开二度。这次在主场对阵英格兰,帕科再次抓住了机会,给了恩里克的球队别样的色彩。赛后西班牙球迷也称赞他是“消防队员”。西班牙队一位替补球员登场后2分钟就取得进球,这样的情况还是5年来第一次,上次做到这一点的是托雷斯,“金童”在2013年联合会杯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登场2分钟后就进球。

在球场上,帕科积极跑动,不断摆脱对方的防守,扰乱了索思盖特球队的后防线。比赛第80分钟,帕科还有一次禁区前的射门令西班牙球迷欢呼。当时他用右脚射门,可惜力量不足,未能取得进球。比赛第85分钟,帕科获得了一次补射的机会,遗憾的是皮球打到了队友蒂亚戈身上。

不管如何,帕科的表现都让他获得好评。西班牙《世界报》指出,帕科的上场对西班牙队来说好像是黑暗之中看到亮光,这位射手也证明了为什么他每场比赛都理应获得首发的机会,在球场上,他能点石成金。在他取得进球后,西班牙队的进攻开始苏醒,球队开始掀起进攻的浪潮。

赛后西班牙《马卡报》的球迷评分中,帕科排名第一,评语指出:“帕科上场就取得进球,他下半场上场,利用角球机会,在近门柱头球得分,他的出色状态应该获得更多利用。”西班牙《阿斯报》也指出:“帕科上场换下阿斯帕斯,到了场上第一次触球就得分,这是一位出色的前锋,状态正佳,他配得上首发。”

帕科在国家队打入9球,成为了瓦伦西亚籍国脚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追平了加斯帕尔·卢比奥的纪录,卢比奥是在1929-30年间创造纪录的,时间过去了将近90年。

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帕科已经连续6场比赛进球,共打入10球,包括2次梅开二度,1次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这6场比赛,只有1场打满了90分钟。总共277分钟,帕科打入10球,平均27.7分钟打入一球,这样的效率堪称欧洲第一。本赛季,帕科在德甲打入6球,位列德甲射手榜首位,此外在欧冠打入1球。

帕科的完美状态与苏亚雷斯的进球干旱形成了鲜明对比,作为主力中锋的苏亚雷斯,在巴萨已经6场比赛没有进球了,而且这6场比赛有5场都踢满了90分钟。也正因为如此,媒体上传出了巴萨要为苏亚雷斯寻找接班人的消息。不少球迷建议巴萨回收帕科,不过巴萨高层目前还没有就此表态。

值得一提的是,《图片报》称,在今年8月帕科租借加盟多特之时,租借合同中就有一条,多特可以以2300万欧元的价格买断帕科。而现在多特已经决定行使买断的权利,除了2300万欧元之外,多特还将附加500万欧元的浮动奖金条款。另外,多特也准备为帕科开出一份年薪800万欧元的合同,这比他如今400万欧元的薪水足足翻了1倍,他也将成为了多特薪水第3高的球员,仅次于格策和罗伊斯。

如果多特蒙德要买断帕科,巴萨也无能为力,除非帕科本人拒绝买断,坚持要回巴萨。但帕科在经历了在巴萨噩梦般的一个赛季后,恐怕不愿回巴萨了。事实上他的风格也与巴萨不是很搭,巴萨需要的是为梅西拉扯空间,吸引防守力量的球员,苏亚雷斯虽然进球不多,但在这方面却做得很好,而帕科这方面就不能令人满意。(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