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洲三巨头集体掉线 但皇萨仁的统治并未终结

新浪体育

关注

这一轮,拜仁、皇马、巴萨全都没能取胜,而且本赛季他们的境况都很糟糕。皇萨仁作为欧洲近几年的传统三巨头,都面临着不小的困难。

拜仁0-3惨败,皇马遭到补时绝杀,而巴萨也没有赢球。这三支球队,拜仁掉出了前4,目前排在第六名;皇马别说胜利,他们已经连续4场没有取得过进球了;而巴萨也紧跟皇马步伐,联赛4轮不胜,终于将头名拱手让出。

过去10年,皇马、巴萨、拜仁可以说是欧洲足坛的轴心。他们一共包揽了10座欧冠中的8个,每一年,皇萨仁之一都会出现在决赛的舞台上,并且是热门的一方。联赛中,拜仁、巴萨与尤文一样,10年拿了7座冠军,是当之无愧的霸主。而皇马和巴萨在西甲中可以说是肆意平趟,直到上赛季,皇马在联赛中的强势才有所下滑。

前几个赛季,拜仁和巴萨虽然没有闯进过欧冠决赛,但在联赛中他们的统治力还是存在的,而到了本赛季,几支球队在各自联赛中的也没有那么大的优势了。

萨其马三支球队,都没有处在平稳运行的轨道上。拜仁和皇马都更换了教练,而且今夏的转会动作都不大。拜仁的阵容基本没有补强,皇马更是失去了C罗,实力大大受损。巴萨在上赛季被罗马逆转后就一直有些迷乱。

要说三巨头成绩下滑有何根本性的问题吗?拜仁的经营理念在金元足球的冲击下或许是有些落后,但比起同联赛的多特、沙尔克等球队,他们还是领先的;皇马失去了C罗,但中场依然强大,进球荒的问题不仅仅是没有C罗;巴萨就更没有什么毛病了,梅西还是顶级,锋线个个身价过亿,拉玛西亚没有人才了?以巴萨近几年在转会市场上的预算,他们完全不怕青训供血不足。

从实力上看,皇萨仁依然是欧洲最强的球队,他们都有着自己的问题,不过都不是可以动摇他们根基的问题,说以他们为核心的统治格局结束了,为时尚早。

首先,赛季才刚刚开始,他们所暴露出的问题,还有很多时间能去解决。只要不是从根上烂了,这样的调整对于皇萨仁这样的俱乐部来说不是难事。当处于过渡期的球队出现问题,那人们就很容易将锅都甩到主教练头上。用赛季开局的10场比赛作为评判依据,换帅与否要交给俱乐部来决定。

事实上,他们没有那么不堪,联赛中与榜首的差距并不大,欧冠小组赛也才刚打了两轮。早早暴露弊病是一件好事,只要及时修改,那他们依然能走的很远。

不过也要看到,相对以往,皇萨仁的统治力也许确实有所下降。现在全欧最稳定的球队是尤文,在法甲没有什么压力的巴黎也在虎视眈眈地觊觎着欧冠冠军,曼城、利物浦同样加入到了争冠行列。与其说皇萨仁的统治结束了,倒不如说是豪强崛起了,而在打个盹后,皇萨仁是一定会醒过来的。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