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真没C罗那种命!累?他只能咬牙顶着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赛季伊始,接过巴萨队长袖标的梅西在季前讲话中表示:“新赛季要拼尽所能,把欧冠奖杯带回诺坎普!”就在今天,梅西准备像当年的C罗一样,为了欧冠在联赛中轮休时,却发现他真的没有C罗的那种命,现在的巴萨,真是一场都离不开他。

梅西已经31岁了,为了实现欧冠梦,他也一定想像皇马3连冠时期的C罗一样,在欧冠关键战之前的联赛中轮休。这次的情况就是如此,周中就是同热刺的欧冠关键较量,由于热刺在首轮输给了国米,因此势必会在本轮死磕巴萨。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赛后也表示,轮休梅西,就是为了让他好好休息,备战同热刺的欧冠比赛,毕竟就算没有梅西,巴萨还有苏亚雷斯,还有登贝莱,还有库蒂尼奥,拿下本赛季状态不佳的毕尔巴鄂应该不成问题吧?

然而梅西和巴尔韦德的如意算盘都落空了,没有梅西,巴萨像是没有了主心骨,库蒂尼奥和登贝莱确实很出色,但他们还远远没有梅西在场时的那种威胁性。巴萨在上半场就1球落后,但却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方法,直到梅西出场,巴萨才逐渐找回昔日的自己,从而扳平了比分,避免了联赛的两连败。巴萨不仅需要梅西去进球,还需要梅西回撤到后腰位置,在中场组织进攻。这样的踢法,真是太累了,但梅西又有什么办法呢?巴萨一刻也离不开他,累,也只能咬牙顶着。

巴萨在今年夏天引进了比达尔、阿图尔、马尔科姆等强援,这些球员都有着不俗的能力,但是他们却无法像巴萨的主力球员一样,让梅西放心的坐在场下休息。最近巴萨丢分的3场比赛,都是巴尔韦德对阵容做出轮换的时候。巴尔韦德一直在做试验,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在下半场就把轮换球员换下,换上巴萨的主力球员。梅西等主力在板凳上屁股还没坐热,就不得不要站起来热身了。

梅西渴望欧冠,过去几个赛季的失败,再加上逐渐增长的年龄,他愈发清楚地知道,如果想重夺欧冠,他就必须把有限的体能留到欧冠赛场,他也开始学着留力,接受被轮换。梅西心里很清楚,自己已经31岁了,已经无法像21岁时一样,在球场上靠一己之力连续过人,也无法在各条战线连续保持好状态了。而学习皇马时期的C罗,在关键战之前接受轮换,好好休息,正是本赛季的梅西想要做的。

在欧冠首轮对阵埃因霍温的前一轮西甲对阵皇家社会,你能明显到梅西在保存体力,而随后的帽子戏法也证明了梅西的留力是有效的。这一次梅西选择了休息,但最后巴萨糟糕的表现还是将他逼了出来。梅西确实想像C罗一样安稳地坐着,但巴萨的糟糕表现却告诉他,他真的没有C罗那样的命。

在2016-17赛季的冲刺阶段,皇马在西甲和巴萨杀的难解难分,而皇马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大胆让C罗休息,欧冠1/4决赛队拜仁,半决赛对马竞两回合之间的联赛,C罗都没有出场,把力气留到欧冠赛场。而C罗的队友也没有让他失望,顺利拿下了这些比赛。要知道,那个赛季皇马最后仅以3分优势赢下西甲冠军,如果一旦有一场比赛输球,那么巴萨就能凭借相互战绩优势夺得冠军。

梅西也渴望自己的队友能像当年的皇马一样给力,能够让自己在冲刺阶段获得喘息的机会,但从巴萨本赛季的表现来看,梅西根本得不到这样的机会。别说是让他休息,本赛季哪怕是苏亚雷斯、库蒂尼奥这样的首发球员在某场比赛中轮休,巴萨的比赛就会踢得异常艰难。如果巴萨还想在西甲实现卫冕,那么梅西获得的休息机会恐怕会非常少,像C罗一样大名单都不用进?梅西做不到,巴萨也不敢这样做。

巴萨传奇队长普约尔曾表示,巴萨的哲学就是尽全力去争夺每一项冠军,如果像皇马一样放弃联赛,一定会被球迷骂的。但如果巴萨依然不能早早在联赛中确立优势,那么在欧冠冲刺阶段,梅西肯定是无法真正休息的。像C罗一样歇着踢?梅西到时恐怕只能咬牙硬顶了。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