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珍惜梅西和青春吧 别等熬不动夜了才后悔

新浪体育

关注

中秋有三天假期,周末稍微放纵点也没关系,周一还能歇歇,恢复精力。这对很多不再年轻的球迷来说,是一个难得的看球时机。

世界杯刚刚过去不久,说是全球热潮,但喧嚣大于足球本身。人们在社交媒体上讨论赵贤祐的妆容,内马尔的假摔,C罗的女朋友……深夜的比赛,只有少部分人会在电视前守候。

很多球迷也不是不想看,而是没有能力看了。权衡一下,熬一次夜,可能要少掉半条命,转天还有令人烦躁的工作和琐碎的生活,干脆,不看了吧。当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熬夜看一场焦点战,备好了啤酒和零食,却在开场哨响起后没多久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等抹着哈喇子睁开眼,电视上在播比赛集锦,天已蒙蒙亮,洗个脸又该上班了。

天气转凉,欧洲的各大联赛已步入正轨,友好的开球时间让英超成为了中国球迷的不二选择,但如果你想看世界上最美的足球表演,往往还是要熬夜,因为梅西的比赛通常是在深夜。

如果你真爱足球,那就不可能否定梅西的足球技艺,如果梅西的种种表现都不能给你带来享受,那还有什么能呢?对于很多球迷来说,梅西就是他们熬夜的动力,在90分钟的时间里,你能看到梅西的进球、过人、任意球、传球,几乎每次触球都能收入到集锦中,熬夜看也值了!

当然,不是所有熬夜的球迷都是看梅西。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立场,也许对你来说,等待C罗进球就是你的动力,欣赏曼城的行云流水就是你的动力。无论你是为了谁,为了哪支球队而在深夜守候,那请在还有时间和精力的时候尽量珍惜吧。

每一次观看比赛直播都是一辈子独一无二的体验,但有多少球迷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从直播型球迷变成了录像型球迷,又变成集锦型球迷,最后到动图型球迷。这不是因为不爱足球了,对足球失去兴趣了,而是不得不对身体妥协,对生活妥协了。

中学时候,你能在球场上奔驰一整个下午,然后去喝冰凉的可乐。十几年后,也许你踢个十分钟就闹着要下场休息,抽着烟说自己在发福之前,可是人称XX区大罗。冰水也不敢喝了,保温杯里泡枸杞。

如果你还能为了看梅西的足球,为了支持自己的球队而熬夜,如果你还是能在球场上飞奔的青年,请务必珍惜,尽情享受。梅西还能被你追多少年?你又还能追梅西多少年呢?这样想来,满是忧愁。

把足球替换成其他任何事或人都一样,在人生最好的岁月中,你能为爱的事和人倾注一切,这样的岁月转瞬即逝,你很快就会被时间戴上镣铐。未来再打开集锦,你会追忆梅西的经典进球,更会怀念那个爱着梅西时的自己。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