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1亿帝星彻底复苏了 他让巴萨人忘记内马尔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大巴黎带着2.22亿欧元来到巴塞罗那,带走巴萨队内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内马尔时,巴萨感觉前路一片漆黑。然而巴西人的离去并没有给巴萨带来太大的创伤,球队在梅西的带领下依然保持高水准,去年冬季库蒂尼奥加盟之后也让球队得到加强。而现在,登贝莱在不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也如火箭般飞速上升。

本赛季西甲联赛进行到第4轮,已经没有人讨论登贝莱在巴萨的重要性了。他才21岁了,但却像个成熟的球员一样在球场上翩翩起舞。本赛季的6场比赛,他在其中5场取得进球。

上赛季登贝莱也曾留下了一些细节,但是他严重的伤病和复出后的平庸表现,没有给巴萨值回超过1亿欧元的转会费的感觉。但这个赛季,他6场比赛的进球数就超过了整个上赛季。

登贝莱已经打入了5个进球,而上赛季只打入4球。西班牙超级杯对塞维利亚,西甲对巴拉多利德、韦斯卡、皇家社会,欧冠对埃因霍温,他都有进球,他只在在联赛首轮对阵阿拉维斯的比赛中未能进球。

登贝莱场均接近1球,这让他在进球效率上和内马尔不相上下。在直接参与进球方面,登贝莱和内马尔一样,都是5个,其中内马尔是打入4球,助攻1次。而在决定性方面,内马尔还不如登贝莱。巴西人在对摩纳哥和利物浦这两大强敌的比赛中,都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而登贝莱在多场比赛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不是取得致胜进球,就是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对塞维利亚,他的进球帮助巴萨实现逆转。对巴拉多利德,打入唯一进球。对皇家社会,又是进球帮助球队逆转对手。对埃因霍温,他的进球帮助巴萨将比分改写为2比0。

周五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登贝莱比内马尔更强”的封面标题,称登贝莱进球更多,进球效率更高,也更具决定性作用。这个法国人在巴萨感觉很幸福,他能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而巴西人在大巴黎的表现引发越来越多的争议。

当然,客观来说,现在就得出结论还为时尚早,毕竟赛季刚刚开始,整个赛季非常漫长,内马尔也是很有实力的球员,过去几个赛季都给出了很高的水准。但不管怎样,登贝莱都有证明自己的斗志,他有让巴萨球迷起立欢呼的魔力,假以时日,他在足球层面追上内马尔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