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磨砺10年找回一大杀招 梅西跟他撑起这片天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队内拥有很多射门能力很强的顶级球员,巴萨在远射进球方面的表现却一直不能让人满意。这是因为球队习惯于在禁区附近活动,喜欢近距离射门得分,这方面球队也有不少的专家。

然而巴萨在球场上经常会遇到对方严防死守的情况,对方防线不会留下空隙,那球队就需要多多利用定位球和远射得分。

巴尔维德很清楚这一点,球队这个赛季已经在远射进球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到目前为止,在6场正式比赛的20个进球中,4个来自禁区外的射门。

其中2个是梅西的任意球进球,另外还有登贝莱在对阵塞维利亚和埃因霍温时的导弹射门。这4个进球占了球队总进球数的20%。在过去的十年里,巴塞罗那从来没有这么高的远射进球率。之前最好的一个赛季是瓜迪奥拉执教的2009/10赛季,128个进球中,有22个远射进球,也就是说,远射进球占总进球的有17%。远射进球比例在恩里克执教巴萨的第二个赛季降到最低,只达到7.5%。巴萨在远射方面付出的努力是清晰可见的,而且随着时间的进行正在提高。

对阵埃因霍温,巴萨尝试了10次远射,这很不一般,必须回到四年前,才能找到一场远射次数和这场一样多的欧冠比赛(2014年巴萨对马竞的比赛)。对埃因霍温,梅西3次远射,苏亚雷斯和拉基蒂奇都是2次,阿尔巴、罗伯托、登贝莱各1次。

在巴尔韦德担任教练期间,球队之前在远射方面一直很挣扎。在今年1月之前,只有梅西在禁区外射门得分,当时他取得了任意球进球。

2018年,球队已经打进了10个远射进球,梅西、登贝莱和库蒂尼奥在远射得分榜上领先。(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