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刷爆纪录!欧冠紧逼C罗 FIFA选最佳怎能没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对埃因霍温的欧冠比赛之前,巴萨主席巴托梅乌接受了西班牙“零波段电台”的采访,其中一个问题是梅西未能进入“FIFA最佳球员”的最后评选。

巴托梅乌表示,这是难以理解的。对此,巴托梅乌别出心裁地进行了解读:“梅西处在另外的、更高的等级。他不参加‘最佳’评选的游戏,他参加的是另外的竞争。他未能成为候选人,肯定是因为大家认为他处于另外的等级。”听得出,巴托梅乌是在说气话,他还指出:“这是绝对无法解释的,梅西是世界最佳。”

而欧冠对埃因霍温的比赛,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他也打破了一系列的纪录,有巴萨球迷就表示:“梅西攻破的不是埃因霍温的大门,而是FIFA的大门。”

上半场梅西取得任意球进球,他就开始书写纪录。梅西的进球也是本赛季欧冠的第一球,梅西没做到过的事情不多,这次也填补了一个空白,成为欧冠赛季进球第一人。欧冠以任意球开局,上一次还是在2013年,当时拜仁的阿拉巴利用任意球攻破了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大门。在欧冠中,梅西取得了4个任意球进球,欧冠任意球纪录的保持者是C罗,葡萄牙人在这项赛事中打入过12个任意球进球。2018年,梅西取得了8个任意球进球,这是他取得任意球进球最多的自然年。

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取得了6个任意球进球。在巴萨,梅西取得了35个任意球进球,其中西甲25个,国王杯3个,西班牙超级杯1个,欧冠4个,欧洲超级杯2个。就赛季来说,梅西这几年的任意球进球率很高,2015-16赛季在巴萨打入7个任意球,2016-17赛季4个,2017-18赛季又是7个,本赛季刚刚开始,梅西已经取得2个任意球进球。

梅西也是欧冠中连续14个赛季都有进球的球员,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是皇马传奇劳尔。梅西只在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2004-05赛季)没有欧冠进球。欧冠中,梅西共攻破了30个对手的大门,仅次于劳尔(33个对手)和C罗(32个)。

此役是梅西第4次对阵荷兰俱乐部,而在这4场比赛里,阿根廷人一共打入了9球。此前3次对阵阿贾克斯,梅西场场破门,2013年9月18日也完成了帽子戏法。

125场欧冠比赛,梅西打入了103球。在诺坎普球场,梅西打入了60球,是欧冠历史上在单个球场进球最多的球员,排名第二的是C罗,葡萄牙人在伯纳乌打入54球。

和2013年、2016年一样,梅西也是在欧冠首轮就上演帽子戏法。在欧冠中,梅西已经8次上演帽子戏法,超越了7次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成为了欧冠乃至欧战上演帽子戏法的第一人。

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后,梅西职业生涯打入了623球,超越了打入621球的尤西比奥,排在足球历史榜第7位,在他面前的是贝利、比坎、罗马里奥、普斯卡什、盖德·穆勒和C罗,现役的只有C罗,葡萄牙人打入了660球。

本赛季梅西西甲和欧冠出场5次,打入7球,是队内头号射手,另外还助攻2次。不过如今梅西表现再怎么出色,似乎都已不是新闻,球迷也表示,梅西取得任意球进球、上演帽子戏法,都和每天太阳会升起一样,不算新鲜事了。

“梅西承担起了作为队长的重要责任。他想承担责任,也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他在巴萨感觉很幸福。他很满意,也非常希望继续在巴萨取得成功。”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赛前表示。周二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是梅西想要的奖杯”的大标题,称对埃因霍温,巴萨开始了欧冠的征程,而梅西也早给球队制定了目标,那就是夺得欧冠。欧冠已经成为了巴萨最重要的目标,而如今梅西用一个帽子戏法带领巴萨开了好局。(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