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压过C罗最后机会就是欧冠 今年他真输不起了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24日,梅西度过了自己31岁的生日。他有3个儿子。他坚持着不看哪怕一场自己的比赛的习惯。有些比赛打得好,有些踢得平庸。这个赛季,他终于戴上了巴萨的队长袖标,同时也把阿根廷队的队长袖标放在了衣柜里。

世界杯是他唯一缺少的重量级冠军,考虑到阿根廷队的实力不足,那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任务已经非常清楚了,那就是重获欧冠冠军。这正是本赛季开始的第一天他所呼吁的,如今他不但是巴萨一队的代言人,还是俱乐部的代言人。巴萨俱乐部内没有比他更重要的声音。

个人奖项方面,他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忽略。记者和教练们没有让梅西进入欧足联最佳球员的评选,投票者认为,尽管梅西获得了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以及第5个欧洲金靴,莫德里奇、C罗、萨拉赫和格列兹曼仍然比他做得更好。

克罗地亚人还成为了“FIFA最佳球员”的得奖热门。而《法国足球》金球奖的评选,梅西也很难进入最后的评选。

梅西没有对此充耳不闻。虽然他生性谦虚,他的争强好胜之心却是极端的。很少有事情比不能充分利用自己的巅峰状态更让他烦恼。最近7个赛季,阿根廷巨星只拿到了1个欧冠奖杯,2015年他在柏林赢得了4个欧冠奖杯中的最后一个。他也看到了自己的对手C罗如何在皇马实现了欧冠三连冠。

梅西试图逆流而上弥补缺陷,但他也意识到,巴萨仍然完全依赖他。来看看上个赛季发生了什么。惨败给罗马后,巴萨连续3年在欧冠1/4决赛中被淘汰,而就在那3天之前,梅西和苏亚雷斯一起在诺坎普对阵莱加内斯。

几天前乌拉圭人说他后悔踢了那场比赛,这样的话语显然将一部分的责任划给了巴尔韦德。至于梅西,如果不是因为他的三个进球,巴萨当时可能无法获得西甲比赛胜利,而在巴尔韦德看来,那场比赛对西甲夺冠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如今梅西的首要任务已经不是西甲。为了代表阿根廷出战而进行的跨洋旅行现在已经结束了,而且他不像皮克那样,在世界范围内都有自己的生意。在体能分配方面,在上场巴萨客场艰难战胜皇家社会的比赛中,可以感觉到梅西的留力。

梅西总是喜欢在球场上休息,而不是在他家的起居室里休息。在主场迎战埃因霍温前的西甲比赛中,他只在90分钟内射门一次。

在巴萨,梅西承受的压力更多是心理上的而不是体能上的。数据也清楚显示了这一点。巴萨每次在欧洲赛场被淘汰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梅西在淘汰赛中都没有进球,主场没有,客场也没有。

周二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是梅西想要的奖杯”的大标题,称对埃因霍温,巴萨开始了欧冠的征程,而梅西也早给球队制定了目标,那就是夺得欧冠。欧冠已经成为了巴萨最重要的目标。

梅西赢得过4个欧冠奖杯。和卡塞米罗一样多,比迪·斯蒂法诺、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以及C罗少1个。在峰顶,还有一人在孤独地等待,那就是赢得了6个欧冠的亨托。梅西并没有放弃追赶的努力。(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