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反皇马斗士成巴萨的大问题 他让巴萨失去平衡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阿斯报》在题为“比达尔,当解决方案变成问题”的评论中指出,巴尔韦德未能让比达尔融入巴萨的风格,客场对皇家社会和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一样,在比达尔上场之后,球队的结构遭到破坏。

在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后,巴尔韦德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用比达尔换下登贝莱。这个问题让巴尔韦德感觉不快:“你们为什么不问别的换人?”之后他解释说,在比赛只剩下一刻钟的情况下,他换上智利球员,是为了让中场更加稳定。5场正式比赛,巴尔韦德3次做这样的换人,结果都没获得想要的效果。

比达尔上场,非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变成了问题。为巴萨获得致胜进球的登贝莱下场后,巴萨在球场上承受了煎熬。对塞维利亚,比达尔第86分钟上场换下登贝莱,结果塞维利亚获得点球,好在特尔施特根扑出了点球。

对巴拉多利德,比达尔第76分钟上场换下登贝莱,登贝莱也是打入致胜进球,但比达尔上场后,对手开始接近巴萨禁区,还打入了一个进球,不过因视频裁判系统重判而取消。对皇家社会重复相同的一幕,登贝莱打入关键进球,第77分钟被比达尔换下,而最后时刻变成了对巴萨的折磨。

其它2次换人效果尚可。西甲首轮对阿拉维斯,比达尔第85分钟换下布斯克茨。大胜韦斯卡的比赛,他第71分钟上场换下拉基蒂奇。但他3次换下登贝莱,非但没有帮助巴萨加强中场,反而适得其反。巴萨失去平衡,只能退缩防守。这个智利人或许还欠缺节奏,没有从上赛季的膝伤中恢复归来,而关键时刻,他成为了巴萨的问题。

西班牙《马卡报》也指出,比达尔在巴萨的融入是“缓慢的”,而且是“代价昂贵的”。这个智利人的勤奋、斗志和后排插上的能力毋庸置疑,然而他和巴萨未能达成理解,他没融入球队,未能相辅相成,未能给球队带来不同的东西。

31岁,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3年的合同,膝部有伤。巴萨引进比达尔是为了加强中场,然而对皇家社会,巴尔韦德让之前的弃将拉菲尼亚首发,没有让比达尔首发,这让人感觉怪怪的。《马卡报》表示,比达尔恐怕会和保利尼奥一样,那就是一开始获得喜欢,但之后却遭受质疑,比达尔也没有巴萨的基因,而且他现在并不处在最佳状态。虽然他还在适应,但从他的特点来看,这种适应会非常漫长,而巴萨这样的俱乐部,是没有太多耐心的。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