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凶煞还在神坛之上 残暴进球数据超梅西C罗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对皇家社会,苏亚雷斯成为了巴萨下半场的第一主角,他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吹响了逆转的号角。巴萨最终2比1获胜,从客场拿走3分,保持开局连胜的势头。

比赛开局不久巴萨就比分落后。上半场结束前,上半场结束前,苏亚雷斯在禁区内将球勾到皇家社会防守球员的身上,他向裁判示意手球,但主裁判经过视频主力裁判提示后依然没有任何表示。西班牙媒体纷纷批评苏亚雷斯“狡猾”,因为对方没有手球。

苏亚雷斯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是在下半场,比赛第63分钟,巴萨开出角球,皮克的头球被门将鲁利两次单拳击球,但皮球没被击远,苏亚雷斯打空门得手,比分变成了1比1。3分钟后登贝莱再取得进球,巴萨2比1逆转对手。

在苏亚雷斯取得进球之前,对方浪费了多次明显的得分机会,而苏亚雷斯却为巴萨把握了机会,足球的法则是什么?这是最好的表达。

在陷入了小小的进球荒后,苏亚雷斯在最近2轮西甲找回了进球的嗅觉和杀手的感觉,对韦斯卡他梅开二度,本轮对皇家社会又取得1球,3个进球也让他追平贝尔,排在了射手榜的前列,进球数仅次于打入4球的本泽马和梅西。

8次对阵皇家社会,苏亚雷斯打入了4球,还助攻4球,也就是说,他场均能参与1球。苏亚雷斯成为了皇家社会的噩梦之一。根据opta的统计,自从2014-15赛季苏亚雷斯加盟巴萨以来到现在,他总共在客场取得了51球和29次助攻,参与了80粒进球,这一数据比梅西(参与78球)和C罗(参与72球)还要高。

巴萨能获胜,苏亚雷斯功不可没,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他7分,称赞他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评语指出:“在球队遭遇困难的情况下,苏亚雷斯的机会主义和果断为巴萨带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上半场他用自己的强度带动球队,下半场用进球感染队友,让逆转成为可能。”

《世界体育报》则表示:“苏亚雷斯做了球队要求中锋做的,那就是一有得分良机就抓住。上半场他很难进入比赛,但这场比赛他率先取得了进球,作为9号,他密切关注对方球门。”

球队取得了4连胜,苏亚雷斯赛后表示,这样的胜利能在赛季末给球队带来冠军。

他说:“我认为这是一场能决定赛季的比赛。上赛季我们也在这里逆转了比赛,之前我们在这里有8、9年没获胜。从信心的角度来说,这是重要的3分。”

下半场有了什么变化?对苏亚雷斯来说,库蒂尼奥的上场作用很大,“库蒂尼奥上场了,他踢得很好。他改变了比赛的动态。”门将特尔施特根也发挥巨大作用,多次做出关键扑救,对此苏亚雷斯表示:“对我来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他已经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证明了这一点。他的表现对我的来说就是证明。”

苏亚雷斯没有提自己的贡献,但这位可怕的前锋一旦露出獠牙,那所有的对手都会胆战心惊了。(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