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越来越像一队之长 和裁判较劲也是一种责任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赛季,梅西有了一个新的角色——巴萨的第一队长。在伊涅斯塔离开球队后,队长袖标戴到了梅西的手上,而他也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

对于巴萨来说,皇家社会的阿诺埃塔球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魔鬼主场,本场比赛他们踢得也相当挣扎。好在球队还是保持住了连胜的势头,依然排在积分榜首。

今天梅西没有取得进球,不过他除了在进攻端努力创造机会之外,也在发挥着自己队长的作用。在今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到梅西一直在与裁判讨论着什么。尤其是下半场,当伊利亚拉门迪铲倒拉基蒂奇,梅西向裁判施压,认为应向防守方出示黄牌。当时伊利亚拉门迪已经身背一张黄牌,如果再次染黄,他将红牌下场。不过最后裁判没有向伊利亚拉门迪再次出牌。

《每日体育报》表示,这样的举动说明梅西越来越适应队长的角色,而向裁判施压也是队长的责任之一。在足球比赛中,我们经常能看到球队队长与裁判进行理论,这样的行为或许不会立刻收到效果,但有时也是影响比赛的因素之一。当判罚不利于己方的时候,需要队长站出来与裁判交流。

作为上一任队长,伊涅斯塔曾谈到过梅西与队长身份的话题:“即使没有队长袖标,梅西也一直拿出了领袖的表现。另外他也是阿根廷国家队的队长,所以他不需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建议。”看来,梅西确实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队长。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