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不可或缺的不只有梅西 他们有位低调的队长

新浪体育

关注

安静、谨慎、努力,塞尔吉-罗伯托正一步步成为巴萨不可或缺的球员。

因为他的刻苦努力以及全能属性,塞尔吉-罗伯托赢得了巴萨的一席之地,今年夏天他在巴萨尝试了三种位置:中场、右后卫、右前卫。“我想要做的就是出场比赛,去帮助球队。”这是罗伯托的回答。

恩里克发掘了他的潜力,将他改打右后卫,填补了阿尔维斯离队的空缺。改打右后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他没有抱怨,甚至越踢越好。罗伯托做到了,在过去三个赛季里,他为巴萨出场了93场比赛。

巴尔韦德依然重视罗伯托,他严格执行战术、注意力集中,防守强悍。一名完美的右后卫。不过,巴尔韦德也清楚罗伯托的能力,经常让他尝试其他位置。巴萨前两场热身赛,分别对阵罗马、热刺,罗伯托司职后腰。西甲与阿拉维斯的比赛,罗伯托出任右前卫。在边路,他与库蒂尼奥、登贝莱配合默契。之后塞梅罗被换下场,罗伯托又回到右后卫位置,表现出色。

本赛季罗伯托地位上升,成为巴萨队内第四队长。巴尔韦德盛赞他的发挥:“他再一次展现了最佳版本,他不只是一名球员。塞尔吉不管何时出场,都能发挥出色。不过,他会更多出现在边路。如果我们需要他踢后腰或者边前卫,他同样能够胜任。”

(雷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