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最强僚机!忘记内马尔 有他才是完全体巴萨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甲首轮主场对阿拉维斯,巴尔韦德在排兵布阵方面有一大意外,赛前几乎所有人都相信球队在诺坎普会排出最豪华阵容,锋线上应该是梅西、登贝莱、苏亚雷斯,中场是库蒂尼奥、拉基蒂奇和布斯克茨。然而巴尔韦德选择了让库蒂尼奥坐替补席,他让罗伯托踢中场,让塞梅多踢右后卫,面对上赛季曾击败自己的阿拉维斯,巴尔韦德显得保守。

此役对巴萨来说并不轻松,球队在上半场很难获得射门机会,球队只有梅西能形成威胁,下半场,巴尔韦德改变了策划,他让库蒂尼奥上场,换下塞梅多,而正是库蒂尼奥后来帮助巴萨锁定了胜局。

库蒂尼奥去年冬天以1.6亿欧元的价格加盟巴萨,这样的球员不应该放在替补席上。《每日体育报》表示,库蒂尼奥继续证明自己应该获得首发,他也抓住了下半场上场的机会,展现了自己多个高水平的细节。

比赛第82分钟,梅西直传,库蒂尼奥小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帕切科堵出。但1分钟后他没有再浪费机会,而是打入了一个世界波,当时阿图尔传球,库蒂尼奥禁区左侧横切至14码处劲射入网,比分变成2比0。在接到巴西同胞阿图尔的传球后,库蒂尼奥控制了皮球,在禁区内做出几个假动作,连续骗过两人,最后射门得分,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每日体育报》表示,库蒂尼奥是巴萨顶级的签约,在巴尔韦德执教球队的第二年,这个巴西人应该成为无可置疑的主力。《阿斯报》指出,库蒂尼奥令人感觉怪异地坐替补席,这是他连续两场坐替补席(西班牙超级杯也是坐替补席),下半场巴尔韦德将他换上场,让他踢自己最喜欢的左路的位置,在试探了几分钟后,他开始活跃,并取得了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最后一轮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库蒂尼奥曾取得进球,而本赛季西甲刚刚开始,库蒂尼奥又取得了进球。而且上赛季虽然他只踢了一半比赛,却以10球成为球队第三大射手,其中在西甲打入8球。库蒂尼奥上赛季进球比保利尼奥还多1个。

对阿拉维斯的比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库蒂尼奥8分,称赞他是球队的“加速器”,评语指出:“他下半场上场,给了巴萨的足球更多的速度,这是打乱阿拉维斯的防线所需要的。有库蒂尼奥在场,巴萨的足球更具纵深,他也用一个世界波让比赛变得完美。”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则评论道:“库蒂尼奥是球队需要的球员,他有进球,巴萨不能奢侈到将他放到替补席上,下半场他获得上场机会,在球场上他能制造机会,也用出色的个人表现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0。”

巴萨俱乐部大使,前利物浦球员路易斯·加西亚对库蒂尼奥评价颇高。他表示库蒂尼奥在利物浦已经成长为现象级球员,来到巴萨后他更像是离开了诺坎普的伊涅斯塔,另外他能够产生内马尔那样的影响力。“库蒂尼奥和内马尔是不同的。但是他在巴萨也有同样的影响力。因为他可以取得同样,甚至更多的进球。内马尔非常吸引人的目光,因为他的盘带极为出色,经常进行50米左右的冲刺,但是谈到效率时,他们是相似的。”

或许下一次,巴尔韦德不应该将库蒂尼奥放替补席上了。(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