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神了!梅西1必杀绝技已天下无敌 靠这招平步江湖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甲首轮巴萨主场对阿拉维斯的比赛,巴萨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由梅西利用任意球取得了进球,打破了僵局,也让巴萨顺利拿下了比赛。最终巴萨3比0获胜,梅西梅开二度,而他的任意球进球尤其值得称道。

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梅西赢得任意球机会,他自己主罚。任意球一直是一种世界波频出的射门方式,圆月弯刀、落叶球、电梯球等等,都成为了永恒的经典,不过本场比赛,梅西踢出了一脚令人感到意外的贴地任意球。

梅西取得进球的方式是“贴地斩”,对方球员以为他要打高球,纷纷跳起,谁料梅西却选择了打低平球,皮球从人墙底下穿过,直接滚入死角,对方门将鞭长莫及。梅西就这样打入了巴萨在西甲的第6000球。

就在俄罗斯世界上,哥伦比亚球员金特罗曾用这种方式攻破日本队的大门。C罗、皮尔洛、内马尔等球星都取得过这样的进球,而最著名的“贴地斩”则由巴西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创造,在一场对不莱梅的比赛中,他利用对方人墙跳起的瞬间取得进球。

其实要打入“贴地斩”并不容易,一方面,射门时机要非常合适,早了晚了都会被人墙挡出,除了骗过人墙,还得骗过门将,其次射门还需要足够的速度,至少要比门将扑救的速度要快,梅西这次把每一点都做到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不是梅西第一次利用这种方式取得进球,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就曾在世界杯预选赛对秘鲁的比赛中取得这样的进球。

随着年龄的增大,梅西的位置后撤比较大,但是梅西打击对手的方式却越来越多,任意球正在成为他的一项稳定武器,上赛季他就打入了多个任意球,而本赛季刚刚开始,他又利用任意球取得了进球。数据显示,梅西在西甲已经取得了25个任意球进球,成为30年来西甲取得任意球最多的球员,他比排名第二的C罗多6球,比有“任意球之王”称号的罗伯特·卡洛斯多9球,比“师傅”罗纳尔迪尼奥多10球。(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