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官方宣布阿比达尔回归 首要任务买格列兹曼

新浪体育

关注

周四,巴萨俱乐部宣布,前球星阿比达尔将出任俱乐部的技术总监,替代之前的罗伯特·费尔南德斯。

巴萨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宣布了这一消息。“巴萨俱乐部通告:罗伯特·费尔南德斯作为一队技术总监的合同6月30日到期,巴萨俱乐部将不再与其续约。俱乐部对他这几年在球队的投入以及表现出的责任感表示感谢,希望他好运,在未来取得成就。与此同时,巴萨俱乐部宣布阿比达尔将担任一队技术总监,他将从6月18日开始工作。”

这样,阿比达尔将重返巴萨俱乐部工作。他在巴萨踢过6年球,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他为巴萨踢球期间,曾患肝癌,而在进行肝脏移植手术后,他依然复出踢球。他的故事也激励了很多人。

罗伯特在担任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期间备受争议,引进的戈麦斯和帕科表现不佳,都被认为是罗伯特看走眼的缘故,不过他引进的乌姆蒂蒂表现出色。

阿比达尔此前接受采访时,曾提出自己的管理理念,那就是恢复“梅西哈维模式”,也就是说,俱乐部重新重视青训营。阿比达尔要立即实现自己的理念有些困难,但慢慢地他还将自己的理念贯彻到俱乐部的经营管理中。

“我们希望从基层开始,让拉玛西亚重新制造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阿比达尔曾加入拉波尔塔的竞选阵营,在公开亮相时,阿比达尔曾这样表示。

阿比达尔是巴萨辉煌时期的重要球员,他对巴萨俱乐部的文化非常了解,和伊涅斯塔、哈维、梅西等拉玛西亚成员的朝夕相处,让他认识到青训营巴萨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不久之前哈维也曾批评巴萨已经忘记了青训营,青训营球员在球队已失去竞争力。

当然,重视青训营球员并不意味着巴萨不再引进球星,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就指出,阿比达尔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帮助巴萨敲定他的法国同胞格列兹曼。对于自己的未来去向,格列兹曼依然摇摆不定,《每日体育报》认为阿比达尔可以发挥关键作用,劝说格列兹曼接受巴萨的合同。不久之前阿比达尔曾表示:“我不知道巴萨现在是不是需要格列兹曼,最重要的是未来,能引进最好的球员肯定是好事。球队拥有格列兹曼这样的球员是一种优势。”

阿比达尔在联系更衣室和俱乐部高层之间也将发挥重要作用,最近一个阶段,巴萨高层和更衣室沟通不畅,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2月份之后就没去过更衣室。而且巴萨队内有登贝莱、乌姆蒂蒂和迪涅这三位法国球员(格列兹曼、朗格莱来的话就是5位),有阿比达尔这个法国人在,也能让巴萨的管理变得更容易。(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