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世界杯诞生传世名局有多难 谁不盼梅西C罗怼一场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杯的历史上,有很多经典比赛,那些瞬间让人过目不忘,那些对局到今天来看依然令人血脉贲张。不过要诞生一场传世名局也是可遇不可求,本届世界杯你期待哪些球队贡献出经典比赛?

世界杯上的难忘画面、精彩进球数不胜数,但全程高能的经典比赛非常稀有,否则也不能称之为经典了。一般来说经典比赛需要满足这样几个条件:比赛过程紧张刺激,波澜壮阔,比分胶着;球星闪光,英雄出世,打入经典进球;比赛富有有人意料的戏剧性元素。

世界杯最刺激的一场比赛,当属1970年半决赛意大利与西德的比赛。两年前的欧洲杯冠军与上届世界杯的亚军相遇,双方实力本就有了保障,比赛过程更是惊心动魄。意大利先声夺人,由博宁塞格纳打进一球,但顽强的德国队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平了比分。进入加时赛,盖德-穆勒帮助德国将比分反超,4分钟后布尔格尼奇又将比分扳平。里瓦的进球让意大利再次领先,盖德穆勒再次扳平比分,最终依靠里维拉在111分钟的进球,意大利4-3战胜德国。贝肯鲍尔在本场比赛中肩膀脱臼,身缠绷带完成比赛的画面成为了一大经典。就比赛质量而言,除了德意这场“世纪之战”,1982年意大利3-2巴西,法国3-3西德、1998年巴西3-2丹麦等比赛也堪称最为经典的世界杯比赛。

有些比赛被奉为经典是因为比赛本身的精彩,有些则是因为比赛被赋予了额外的情怀。英格兰和阿根廷之间的对决绵延百年,他们在世界杯上的交手屡屡能够奉献经典。英阿的足球矛盾由来已久,在19世纪中后期,英国人将足球带到阿根廷并创建俱乐部,但独揽比赛和球队管理的行为激怒了阿根廷人,于是阿根廷人开始创建球队,其目的就是挫败英国。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上,两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上狭路相逢,上半场阿根廷队长拉廷与裁判冲突被红牌罚下,温布利球场充斥着对他的谩骂,而拉廷则走到场边用英格兰国旗擦手来进行回击。比赛以英格兰1-0取胜告终,赛后阿根廷球员们围攻裁判,还去英格兰的更衣室滋事,英格兰主帅怒斥阿根廷球员是禽兽,两队就此结仇。

1982年的马岛海战更是加剧了两个民族的矛盾,于是在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上帝之手+世纪进球淘汰了英格兰,被奉为了国家的英雄。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两队也奉献了经典交战,欧文像风一样掠过阿亚拉,阿根廷更是导演了伟大的战术任意球,西蒙尼的诡计、贝克汉姆的失落为4年后的英阿之战埋下伏笔,沦为国家罪人的小贝在2002年的小组赛上对阵阿根廷罚进点球完成了救赎……

自从1998年后,世界杯的经典场次似乎越来越稀缺,少有大比分的刺激对决,故事性和戏剧性则愈加丰富。至于纯粹在比分角逐和场上较量给人带来刺激的,2002年的巴西-英格兰大战、2006年德国-意大利的半决赛、2010年荷兰半决赛3-2乌拉圭是为数不多的几场。2006年的决赛,我们记住了齐祖的传奇谢幕;2010年我们记住了兰帕德的门线冤案,苏亚雷斯的手球救险;2014年,我们记住了卫冕冠军被荷兰1-5横扫,巴西更是在家门口酿造了1-7惨案,当然,这场悬殊的一边倒比赛也足以载入史册了。

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上,球队往往会谨慎行事,大比分的畅快比赛很难出现。也有球迷表示,世界杯越来越难看了,但在世界杯开幕之前,我们还是盼望着能够见证流传百世的经典名局。少了意大利与荷兰,世界杯上也许会少一些传统强队的直接对话,但名场次一般都在八强之后。英格兰和阿根廷能否再次相会延续恩怨?才华横溢的法国和西班牙如果碰撞会奉献出怎样精彩的比赛?巴西是否有机会再遇德国洗刷耻辱?几支强队之间,各有故事,各有看点。

而在这个时代,梅西和C罗的争霸是永恒的主题。世界足坛的过去十年由他们统治,今夏的世界杯是他们决战的最好舞台。这一切都要看命运的安排和他们带队的能力,如果两支球队能够分别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的话,那么葡萄牙队将在十六强中遭遇A组小组第二,而阿根廷将遭遇C组第二,如果葡萄牙和阿根廷能够顺利过关的话,那么两队将在八强战中遭遇。对于球迷来说,这势必会成为近10年最为重要,最为难忘的一场比赛。谁会不期待绝代双骄在世界杯上正面怼一场呢。

(西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