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凭这些帮手如何举起世界杯 不带他真不悔?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世界杯上最受瞩目的球队之一,阿根廷公布了他们最终的23人大名单。看到这份名单,很多人会感到失望,大家习惯了众星云集的阿根廷,但这支球队,尤其是中后场的很多球员我们并不熟悉。

在经过2014年的遗憾和连续三届大赛决赛的失利后,阿根廷此次的目标仍然剑指冠军。而这样一套阵容,能帮助梅西圆梦吗?对于梅西、伊瓜因等球员来说,这很有可能会是他们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了。

先来看一下阿根廷的23人大名单:

门将:罗梅罗(曼联)、卡巴列罗(切尔西)、阿尔马尼(河床);

后卫:梅尔卡多(塞维利亚)、奥塔门迪(曼城)、法齐奥(罗马)、罗霍(曼联)、塔利亚菲科(阿贾克斯)、阿库尼亚(葡萄牙体育)、安萨尔迪(都灵);

中场:马斯切拉诺(河北华夏幸福)、兰奇尼(西汉姆)、梅萨(独立)、比格利亚(AC米兰)、巴内加(塞维利亚)、洛塞尔索(巴黎圣日耳曼)、迪马利亚(巴黎圣日耳曼)、帕文(博卡青年)、萨尔维奥(本菲卡);

前锋:迪巴拉(尤文)、梅西(巴萨)、阿圭罗(曼城)、伊瓜因(尤文)。

阿根廷锋线上的球员拿出来个个都是响当当的人物,而中后场的人才断代也确实存在。本届阿根廷国家队担当主力的大多数是大龄球员。按照ESPN给出的世界杯预计首发,罗梅罗31岁,法齐奥31岁、奥塔门迪30岁,梅尔卡多31岁,塔利亚菲科26岁,中场马斯切拉诺34岁,比格利亚32岁,迪玛利亚30岁,梅西31岁,阿圭罗30岁/伊瓜因31岁,帕文22岁。30岁以上的球员占了大部分。

其实这个问题在上届阿根廷阵中也存在,2014年他们出征的23人平均年龄达到了28岁零5个月,是所有球队中最老的。而上届世界杯的23人中还能入选本届大名单只有罗梅罗、罗霍、马斯切拉诺、迪玛利亚、比格利亚、阿圭罗、梅西和伊瓜因。而像巴内加、萨尔维奥这些球员年龄也不小了,上届世界杯没有入选,本届能带上,因为中场也没有其他才俊可用了。

但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也只是替补人员,主力阵容中,除了年龄问题,球迷们的疑惑也仅存在于帕文、塔利亚菲科这两个不太熟悉的名字上。

塔利亚菲科是效力于阿贾克斯的左边后卫,冬窗才来到欧洲的他已经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帕文是阿根廷国内备受瞩目的新星,但他没有登陆欧洲,所以人们对他还不是很了解。作为一名边路球员,他的速度快,善于突破,本赛季目前为止代表博卡青年在各项赛事中出场32次,打进7球,并有11个助攻。最近几场友谊赛桑保利也会派他上场,在2-4输给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帕文曾送出国一个助攻。这些球员,包括洛赛尔索、兰奇尼都有可能带来惊喜,像帕耶、J罗、克洛泽、格罗索、苏亚雷斯,不都是在大赛上横空出世的球星吗。

对于阿根廷来说,缺乏创造力的中场才是最致命的。从世预赛就可以看出,梅西在国家队踢的有多么挣扎。虽然阿根廷锋线星光熠熠,但在预选赛中还是依靠梅西的发挥才艰难取得了出线资格。阿根廷18场世预赛,有梅西的情况下6胜3平1负,进13球失6球;无梅西的情况下1胜4平3负,进6球失10球,对梅西的依赖太过严重。

这也是大名单出炉后,人们所提出的另一大争议——没有伊卡尔迪。阿圭罗、伊瓜因等前锋是国家队的常客,迪巴拉的风格特点与他们又没有明显分别,在多届大赛没有取得突破的情况下,球迷们希望锋线能有些改变。于是伊卡尔迪的呼声很高,他不仅是本赛季意甲的金靴得主,风格也与其他前锋不同。当阿根廷无法依靠梅西打开局面的时候,伊卡尔迪显然是特点更鲜明的B计划。

《GOAL》网点评阿根廷的阵容说:“没有伊卡尔迪,半健康状态的阿圭罗和失去光泽的伊瓜因。桑保利的锋线全选错了。"克雷斯波曾说伊卡尔迪没能入选是因为他不在梅西的好友圈子里,场外因素不谈,克雷斯波至少有一点说的靠谱——在禁区内,世界上没有谁能做的比他更好了。

不管怎样,阿根廷的名单已经确定,梅西世界杯的旅程就要在这些球员的帮助下开始了。阿根廷球迷期待国家队新人们能打出令人惊喜的表现,但最希望的还是梅西能够一直保持最好的状态。

(西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