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眼瞎?裁判毁掉了国家德比 皇马巴萨都恨死他

新浪体育

关注

这一场国家德比,梅西C罗都没能成为比赛的主角,上演国家德比谢幕演出的伊涅斯塔也不是主角,这场比赛的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主裁判埃尔南德斯。

如果说现在有一件事能让冰火不相容的皇马球迷和巴萨球迷携起手来,站到统一战线的话,那么肯定是对主裁判埃尔南德斯的声讨。一场本应展现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两支球队的对决,硬生生被埃尔南德斯给毁掉了。

比赛的第一次争议判罚出现在第6分钟,马塞洛在左路的一次传球打穿了巴萨的防线,C罗单刀直入,但是C罗被吹罚越位,而这次越位就在毫厘之间。

在比赛第31分钟,双方开始出现了火药味,巴萨后卫阿尔巴和莫德里奇发生了冲突,阿尔巴一把锁住了莫德里奇的喉咙推了一把,随后又推了皇马10号一下,但是这一幕并没有引起埃尔南德斯的重视,没有及时控制双方心中的怒火,比赛随后火药味越来越浓,场上情况也变得失控起来。

比赛第43分钟,苏亚雷斯在禁区前传球之后被拉莫斯用肘部打到了胸口,随后两人发生冲突,两队球员也聚在了一起,险些爆发大规模冲突。主裁判分别向拉莫斯、苏亚雷斯出示黄牌,但是,这并没有平息两队心中的怒火。过了不到1分钟,梅西一脚踢倒了拉莫斯,也被裁判出示了黄牌,而梅西的这脚铲球,在很多人看来带有报复性质。而这显然也夹带着对埃尔南德斯判罚的不满。

冲突过后,争议判罚接踵而至,贝尔对乌姆蒂蒂犯规,一脚踩在了对方的小腿上,但是裁判并没有做任何表示。而就在1分钟过后,罗伯托后场回传门将,并同马塞洛发生身体接触,罗伯托有一个挥拳动作,马塞洛倒在了地上,裁判出示红牌,将罗伯托罚出场外,巴萨在下半场不得不少打一人。这张红牌让巴萨球员十分不满,更何况就在一分钟之前,贝尔的蹬踏动作连张黄牌都没吃。这样前后尺度不一的判罚,让现场的球迷发出震耳的嘘声。

而到了下半场,埃尔南德斯似乎开始为上半场针对巴萨的一些争议判罚找平衡。梅西在第52分钟帮助巴萨反超比分,但是为梅西送出助攻的苏亚雷斯,疑似在同瓦拉内的拼抢中犯规在先,而乌拉圭人赛后自己也承认犯规了,对于裁判没有判罚,他也感到很惊讶。

比赛第75分钟,比赛再一次出现争议,马塞洛突入巴萨禁区,被阿尔巴绊倒在地,但是埃尔南德斯依然把哨捏的死死的,没有做任何表示。

本场比赛会踢成这个结果,很大程度上要拜主裁判埃尔南德斯所赐。在双方出现火药味时,他没能及时让双方球员控制住情绪,而在到了下半场,埃尔南德斯显然在为自己上半场针对巴萨的一些判罚找平衡,这反而让他的判罚变得更加不果断,这也引发了皇马球迷的不满。

本场比赛,埃尔南德斯总共出示了8张黄牌和1张红牌,他前后判罚尺度的不一,让双方球员和球迷都感到难以接受。不只是国家德比,在任何比赛中,裁判都不应该成为比赛的主角,比赛判罚的尺度更不应该出现前后不一致,判罚不够果断的情况。而且当双方因为场上的摩擦出现火星时,埃尔南德斯也没能及时安抚住两队的情绪,险些让场上出现大规模的冲突。而当这种低级的失误出现在国家德比这样的舞台上时,就会被无限放大。

实际上,这并不是埃尔南德斯第一次执法过国家德比,上赛季巴萨3-2战胜皇马的国家德比,同样是埃尔南德斯吹罚的,在那场比赛中,他的判罚同样引发了两队球迷的不满,C罗在开场2分钟就同乌姆蒂蒂发生身体接触,倒在禁区内,但是他并未判罚点球,这让皇马球迷十分不满。

而马塞洛肘击梅西,导致梅西嘴部出血,埃尔南德斯依然没有表示,随后卡塞米罗踩到梅西脚面,将梅西放到,埃尔南德斯依然选择了沉默。这样糟糕的判罚,引得皇马球迷和巴萨球迷都颇为不满。没想到,今年的国家德比,西甲再一次派出了埃尔南德斯执法。

赛后《马卡报》毫不客气的撰文指出,这样的裁判配不上西甲,更何况是国家德比的舞台:“国家德比作为世界上最具分量的比赛,有着最好的球场、教练和球员,它自然也应该拥有最好的主裁判,但是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显然不是这样的。”

《马卡报》的专栏作家圣地亚哥-西格罗赛后也把矛头对准了主裁判埃尔南德斯:“在比赛之前,他肯定签了一份不让皇马在诺坎普赢球的协议。

《马卡报》的另一名专栏作家卡洛斯-卡皮奥同样表示,比赛变成这个样子,埃尔南德斯难辞其咎:“我不喜欢讨论裁判,但是这场比赛必须要谈埃尔南德斯,因为他的判罚直接影响了比赛的结果。由于他的糟糕表现,让更多的人相信VAR技术的引进变得势在必行。

如果只看比分,2-2绝对是一个巴萨和皇马都能接受的比分,但是埃尔南德斯糟糕的判罚,却惹怒了巴萨和皇马两边的球迷。如果罗伯托没有吃到红牌,如果贝尔的犯规没有被无视,如果梅西的进球被吹掉,如果马塞洛那次给了点球……

这样的一场比赛,给了双方球迷太多去假设“如果”的机会,而这些如果,并不是如果梅西那球进球,如果C罗那球进了,反而是如果裁判不这么判,如果裁判能正常点,这是国家德比的悲哀,也是足球的悲哀。一场世纪对决,就这样被埃尔南德斯,给毁掉了。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