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非要梅西把金球还回来 才能证明伊涅斯塔的伟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当伊涅斯塔宣布离开巴萨之时,外界除了纷纷表示对他的尊敬和不舍之外,另外一个最多的声音就是,世界欠小白一座金球奖。就连皇马的主帅齐达内都表示:“伊涅斯塔理应获得金球奖,特别是他拿到世界杯的那一年。很显然,那一年的金球奖是他的。”

很奇怪,当我们评价一个球星时,太喜欢用所谓的“唯金球论”,世界欠哈维一座金球奖,欠布冯一座金球奖,欠斯内德一座金球奖……难道这些球星的伟大,非要用那一座金球来证明吗?

确实,在这个梅西C罗统治足坛的时代,能够从他们两人手中拿下一座金球,绝对是可以载入足坛史册的大事,但是对于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足坛大师来说,他们的伟大,一座金球奖是说不尽的。当我们在争论着梅西C罗的某一座金球奖应该归属其他人时,实际上就是对这些球员的一种肯定。

22年红蓝生涯(含青年队),669次出场,57个进球,141次助攻,31个俱乐部冠军,2座欧洲杯,1座世界杯,西班牙世界杯夺冠的绝杀功臣,仅有的3名曾在伯纳乌得到掌声的巴塞罗那球员……之前能够在伯纳乌赢得掌声的巴萨球员,只有马拉多纳和罗纳尔迪尼奥。

对于伊涅斯塔这些大师来说,金球奖是成就伟大的充分条件,但是从来都不是必要条件。哈维、伊涅斯塔、皮尔洛、布冯这些球员,都堪称是世界足坛一个时代的招牌。哈维伊涅斯塔都没有金球奖,但是他们两人绝对是传控足球最具标志性的传奇;布冯没有金球奖,但是不妨碍他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皮尔洛没有金球奖,但仍被欧足联评为改变足球历史的人之一。

卓别林从来没有拿过被视为美国电影节最高成就的奥斯卡最佳男演员,但没人否认他是电影时代默片时代最伟大的天才,当1972年卓别林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时,全场起立鼓掌5分钟,向这位传奇致敬;而不管是霍金还是发现元素周期表的门捷列夫,都没拿到过科学届的金球奖——诺贝尔奖,但是几乎上过学的都知道黑洞,也都背诵过元素周期表。

当被记者问到没有获得金球奖是否感到遗憾时,昨天发布会上的伊涅斯塔仍然像往日一般坦然:“快不快乐,与夺得欧洲金球奖无关,我对球迷对我的爱更看重。”

对于金球奖,伊涅斯塔从来就看的很轻。在2012年入选金球奖最终评选时,伊涅斯塔就表示:“我很高兴大家对我所做的一切的评价,这不是得奖的问题,你不需要一个奖项来知道自己做得好还是不好。”

当金球奖的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破天荒地特意发文,表示欠伊涅斯塔一座金球奖时,伊涅斯塔就获得比常人更大的肯定。

对于伊涅斯塔,我觉得《每日体育报》的一段话说的很对:“历史终究会证明你的伟大,随着时间的退役,伊涅斯塔注定会成为传奇,就像贝利、克鲁伊夫、马拉多纳、迪斯蒂法诺、库巴拉等人一样。我们无法拿伊涅斯塔和别人相比,因为他是那样的独一无二,历史终究会给伊涅斯塔一个正确的评价。

当全世界都认为欠你一座金球奖,而金球奖评选机构还向你道歉时,这本身就是比拿金球奖更大的肯定。伊涅斯塔的伟大,真不需要那座金球奖来证明了。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再见伊涅斯塔!我将风景看透 却还是没能将你看够

若你为错过小罗齐祖而懊恼 就多看眼他的表演吧!

联赛结局猜想:皇马为巴萨列队?曼城踩曼联夺冠?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