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再见伊涅斯塔!我将风景看透 却还是没能将你看够

新浪体育

关注

还有5场比赛,希望你不要再错过伊涅斯塔了。

当去年巴萨同伊涅斯塔签下终身合同之时,不知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天真地以为小白能够在巴萨终老。而不知现在又有多少人和我一样,看着发布会上掩不住泪水的他,才恍然发现,巴萨本赛季只剩下5场了,而你能欣赏到这位大师在巴萨表演的时间,最多也只有450分钟了。

就像一出话剧,一部电影,我们总是盼着他最后能够喜剧收尾,但是当这个男人在现在转身离去时,没有人会说他在巴萨的演出,不够完美。最后的一幕,不一定是我守着你,已经陪你走过潮起潮落,看过细水长流,就算不能相守白头,但那些记忆也会成为我永远珍藏的幸福。

还记得去年黑色星期五,巴萨球衣打折,我果断买下了一件伊涅斯塔的8号球衣,却不曾想到下赛季,再也没办法看到伊涅斯塔穿上巴萨的新球衣了。当那个6号离开3年之后,那个8号也要走了。

低调的华丽,我想是用来形容伊涅斯塔最为贴切的词了吧,球场上他可以完成各种星光闪耀的表演,而比赛结束后,他总是安静地站在一边,让身边的队友接受赞扬。他总是那么光芒万丈,但也总是那么低调含蓄。

对于伊涅斯塔的记忆,我仿佛还停留在2004-05赛季,那个每场比赛最后阶段一定会被派上场“锻炼”的20岁新人。当一年后舆论一边倒认为身在阿森纳的小法,比他更有资格被带去世界杯时,他却用欧冠决赛上替补出场的惊艳表现,赢得了球迷和阿拉贡内斯的心。

从2006年的法兰西大球场2009年的斯坦福桥,再到2010年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伊涅斯塔从一位阿尔维利亚男孩,成长为了巴塞罗那的英雄,整个西班牙的英雄。伊涅斯塔,宛若西班牙当年的民族英雄熙德。当他载誉而归时,每到一座球场,那里的球迷都会为他送上掌声,哪怕是在伯纳乌。

当国王杯决赛结束之后,马德里的两家媒体《马卡报》和《阿斯报》却共同说出了巴萨球迷的心声:“伊涅斯塔,别走了,留下吧!”留下吧,我们还没看够你的表演,永远也看不够。

不过,对于伊涅斯塔来说,他已经没有几次享受西甲球迷掌声的机会了,也许就像《世界体育报》所说的那样,就算皇马不打算为巴萨列队,也请为伊涅斯塔鼓掌吧!

从2002年在巴萨上演首秀到今天,小白身边的队友从小罗、德科、埃托奥,到哈维、比利亚、阿尔维斯,变成了今天的库蒂尼奥、登贝莱和罗伯托,当然,还有一直没变的梅西。当一批批年轻球员成长起来时,当年那个小白,也成为了今天的“老白”。当身处梅西C罗时代的我们一次次感叹中场大师越来越少时,却忘了去珍惜这个已经被球迷称为“老白”的男人,他,才是我们最应该去珍惜的啊!

对于伊涅斯塔来说,他现在是该把守护诺坎普的责任,交给后辈们了。而离开,也是他为这支心爱的巴萨做的又一件,但肯定不是最后一件事。他走后,库蒂尼奥等年轻球员能够得到更广阔的发挥空间,同时也为巴萨节省了一大笔薪资空间,以便在夏天继续引进强援。我也相信,在未来的某天,这个拉玛西亚的孩子,会重新回到这里。

我们中国球迷无疑是幸运的,因为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在家门口,或许就能看到这位在西班牙每座球场都能赢得掌声的大师,用他招牌的油炸丸子在中国的土地上翩翩起舞。

最后,我觉得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有幸见证伊涅斯塔十余年来无数的经典之作,但我觉得我也是不幸的,因为就算我将风景全部看透,我还是没能将你看够。再见,伊涅斯塔,再见,小白!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若你为错过小罗齐祖而懊恼 就多看眼他的表演吧!

联赛结局猜想:皇马为巴萨列队?曼城踩曼联夺冠?

永远不要低估皇马那颗冠军的心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