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哈维探访难民营因小女孩感悟 当教练是为培养天才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和西班牙传奇哈维近来进入西班牙皇家足球协会教练培训班学习,这名一直被视作足坛最伟大“中场大脑”的名宿也表达出对足球的独到见解,近日哈维更是亲自撰文发表自己对未来足球发展的看法。

以下是哈维亲笔文章节选:

从我在巴萨成为职业球员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0年,足球依然能带给我同初入球场时同样的兴奋、快乐和激情。在接受采访时,我经常会被问到美丽的足球比赛会如何发展?足球的未来又是什么样子的?对我来说,这些问题的答案是简单而又令人兴奋的,足球的未来就是——天赋。

现代足球已经在身体方面达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平。我们通过电视转播接收到的大部分数据都是和身体表现有关的。这些数据当然很重要,但我认为足球中的身体发展已经到达了极限。球员们不会跑动比现在更多,比赛的强度也不会比现在更高了。现在我们能继续进步的地方,在于天赋,以及技术知识和战术知识。我相信这些会成为足球下一步发展的方向。

今年夏天我们会在世界杯上看到很多优秀的球员,我期待着在俄罗斯观看并享受世界杯,因为世界杯真的是一项不可思议的比赛。我曾有幸参加过4届世界杯,有很荣幸能在南非同我的队友们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今年则是我从十几岁后第一次以球迷的身份来感受世界杯。

我们还会带着“Generation Amazing”计划前往俄罗斯,这项计划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组织者们发起的一项足球发展项目。这项计划旨在促进社会和谐,为卡塔尔和周边地区的下一代创造体育和社会发展的契机。通过一些其他计划,我们将带领一些卡塔尔工作人员前往俄罗斯世界杯的揭幕战,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去回馈哪些帮助建设这个国家的人们。

这个月我将开始我将在马德里开始我的教练生涯,我很感激西班牙皇家足球协会(RFEF)和我的同事们能让我参与到这项教练培训中来。我很高兴能和一些伟大的前球员和好友们坐在同一间教室,分享多年来在球场上的经历。我也要感谢我在卡塔尔的俱乐部和足球界领导,他们允许我继续在卡塔尔踢球,同时也让我可以为我的执教生涯做准备。

我在巴萨多年的经历让我学会要无私、善解人意并为他人着想。几年前,我在约旦的难民营偶然发现了一个叫哈代尔的的小女孩,她和难民营的其他女孩只想有机会踢足球,“Generation Amazing”计划会帮助他们在安全的环境参与他们喜欢的比赛。

我受到了在这些地区见证的比赛激情的启发。成为教练对我来说是一个回馈年轻球员们的机会,我想帮助他们提升自己的天赋,我也相信天赋是足球运动的未来。

(新浪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