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拉玛西亚时代终结?1队只剩6人 8年未造球星

新浪体育

关注

曾经人才井喷的拉玛西亚,近些年却有枯竭的趋势,在对阵塞尔塔的比赛中,巴萨派出了一个没有拉玛西亚青训球员的首发11人,这也是16年来的第一次。

实际上,上一个拉玛西亚出身,在巴萨站稳脚跟的还是已经26岁的塞尔吉-罗伯托,他在2010年的11月10日,巴萨对阵塞尔塔的国王杯比赛中亮相。而在那之后的8年时间里,先后有23名拉玛西亚球员亮相巴萨一线队,但是最终都没能在一线队占据一席之地。

当年,瓜迪奥拉给了很多年轻球员出场机会,像昆卡、德乌洛费乌、拉菲尼亚、特略等人都在瓜帅手下完成了一线队的首秀。在除去罗伯托之外的这些球员中,拉菲尼亚是在诺坎普待的时间最长的一名拉玛西亚毕业生,尽管他曾多次受到伤病的困扰。在今年的1月,他以1500万欧元的价格租借加盟了国际米兰。

另外,德乌洛费乌也是非常让人感到惋惜的一名球员,上赛季在米兰德乌洛费乌的表现十分惊艳,但是在重返巴萨之后,他却失去了往日的魔力,巴尔韦德也很少选择让他出场。于是德乌洛费乌在重返巴萨半年之后,再次选择离开,去到了沃特福德。

在2012-13赛季,巴萨的青训球员只有普拉纳斯上演了一线队的首秀,在随后的一个赛季,阿达玛-特劳雷、帕特里克以及东谷都完成了一线队的处子秀。而在恩里克拿起巴萨教鞭之后,穆尼尔、桑德罗又被提上了一线队。而在恩里克执教期间,还有6名拉玛西亚球员完成了巴萨一线队的首秀,但是这些人中,目前还留在巴萨的,就只剩下了阿莱尼亚这一人。

而在巴尔韦德手下,小布茨克茨和古古雷亚在对阵穆尔西亚的比赛中上演了巴萨首秀,但是由于巴萨B队现在的成绩并不好,因此这两位小将也很难有机会参加一线队的比赛。

目前,巴萨一线队的阵中仅剩六名拉玛西亚青训球员,分别有梅西、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皮克、阿尔巴和罗伯托。不知还要等到何时,才能看到下一个拉玛西亚毕业生,在巴萨一线队站稳脚跟。

(Vierne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