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美如画!巴萨还有一个梅西级大腿 最放心一环

新浪体育

关注

巴尔韦德在这场对塞尔塔比赛中革命性的阵容变化,让巴萨队长袖标的佩戴出现了意外。不是说这场比赛佩戴队长袖标的人配不上(恰恰相反,他完全配得上),而是说他戴上队长袖标,是一系列的因素促成的。

巴萨目前的三位队长是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梅西,但前两位球员没有随球队出征客场,而梅西也坐在了替补席上。队内的另一位重量级球员苏亚雷斯此役也当替补,皮克则也没有随队出征。在马斯切拉诺离开后,巴萨还没有选出第四队长,最终特尔施特根本场比赛戴上了队长袖标。

在球场上,特尔施特根也没有让队长袖标失色,是他让巴萨在关键时刻保住了平局。德国门将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上半场他就扑出了对方的两次单刀,而他腾空而起扑救第二球的画面,犹如油画般精美,足球历史上又一可以进入博物馆的经典画面产生了。

巴萨上半场凭借登贝莱的进球取得1比0的领先,然而比赛中的主角之一是特尔施特根。塞尔塔首次机会出现在第10分钟,阿斯帕斯左路传中,马克西·戈麦斯10码处第一时间推射被特尔施特根挡出。

第34分钟,更精彩的画面出现,马克西-戈麦斯传球,门德斯15码处劲射被特尔施特根飞身救出。西班牙《马卡报》称赞说:“这真是特尔施特根伟大的赛季,这个德国人场场比赛都能成为救世主,他正走在成为年度最佳门将的路上。比赛第34分钟,在场上比分0比0的情况下,他飞身扑救,挡出对方的射门。这是一次无发动机的飞行。”

特尔施特根的两次神勇扑救,让巴萨避免以0比2的比分落后,而在最后时刻,他又帮助巴萨保住了平局。当时阿斯帕斯直传,博耶小禁区前扫射,但皮球被特尔施特根伸腿挡出,巴萨最终保住1分。

赛后《马卡报》称赞道:“他又一晚成为球队最好的球员,尽管未能避免让巴萨丢掉2分。”《阿斯报》也表示:“他是巴萨表现最好的球员。对方用手打入了一球,这是没法扑救的。上半场他的扑救非常精彩,达到了他年度的水准,他的表现非常稳定。”

《每日体育报》给特尔施特根打了全队最高的8分,称赞他“强大”。评语指出:“他戴上了队长袖标,也承担起了队长的责任,比赛中他避免马克西·戈麦斯和门德斯取得进球。不管谁上场,这台德国机器总能做出反应。”《世界体育报》赛后表示:“他是球队队长,在比赛中他成为了将军。他让球队避免先丢掉2球,虽然对琼尼的近距离射门以及阿斯帕斯的非法进球无能为力,但他又完成对博耶的射门的扑救,让巴萨保持不败。”(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