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用一场失败来全盘否定梅西和巴萨并不公平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瓦伦西亚2-1的胜利并不能帮助巴萨彻底走出阴影,也不能让他们挽回自己欧冠出局的颜面,但如果按照成绩来看,巴萨的这个赛季并不算失败。

在足坛,甚至可以说全世界各个领域,都是唯结果论的。而舆论方面更是一个沉默的螺旋,当你的球队发挥出色,你方阵营就会占据舆论的上风,当你的球队遭遇了失败,被群起而攻,你便会沉默下来,占据上风的便是对方。

巴萨欧冠的历史性惨败给了其他阵营发挥的机会,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巴萨和梅西在这场比赛过后被贬的一文不值。在惨淡的事实面前,巴萨无可辩驳,但这公平吗?

巴萨该不该受到严厉的批判?该!梅西是不是要承担起责任?是!巴萨这个赛季毫无可取之处了吗?并非如此。

回想去年夏天,当内马尔摆了巴萨一道,突然离队的时候,是什么基调?赛季初巴萨的目标哪是什么三冠王,尤其连皮克都公开表示认为球队不如皇马。但巴尔韦德将巴萨调教成了一个防守稳固的球队,他的4-4-2解决了内马尔走后留下的问题,而巴萨能够在西甲以十几分的优势领跑,与梅西的高光表现也是离不开的。

巴萨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在与罗马的比赛中集中暴露了出来。比如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的习惯性疲软,比如阵容的老化,比如巴尔韦德的保守,而且这些问题会给未来埋下许多隐患。但仅就这个赛季的结果来看,巴萨在内马尔离开之后已经做的不错了。

西甲一骑绝尘,创造了39场的历史不败纪录,还有可能的国内双冠,这些并不容易达成。要知道上赛季即使内马尔在队中,巴萨也仅仅获得了国王杯的冠军。

就如阿尔巴所说的:“你不能认为双冠就没价值,这很难得到。你要看到这在历史上仅仅有过几次。是的,那场比赛确实让人们很失望,但我们必须继续前进。”可以说巴萨欧冠的竞争力下滑,可以说梅西在欧冠上发挥不好,可以说巴萨未来的前景仍不乐观,但如果因为欧冠的一场惨痛失利就认定巴萨本赛季的双冠和不败纪录毫无意义,那是不公平的。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