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反思出局原因:太依赖梅西 有保利尼奥不用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出局令人意想不到,此前他们的势头非常凶猛,多线飘红,这场惨败来的猝不及防。那么巴萨本场比赛出局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每日体育报》反思了巴萨失利的几个关键,其实他们的问题早就存在,只不过在这一场集中暴露了出来。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阵容问题,这也是最根本的症结所在。巴萨的球员年龄偏大,且被过度消耗。伊涅斯塔本赛季伤伤停停,布斯克茨此前也有伤在身,拉基蒂奇又在比赛中手指骨折。加上皮克、苏亚雷斯、梅西这几名球员,都算是老将了。但他们却没有得到适当的休息。

巴萨对板凳上的球员也缺乏信任,去年夏天所签的新援本场比赛只有塞梅多首发出场。登贝莱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但直到85分钟才赶鸭子上架地出场。替补席上还有保利尼奥,如果想要保障中场强度,对抗罗马的冲击,那保利尼奥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可惜他直到比赛结束都坐在场边。

巴萨过于依赖梅西,只有梅西发挥出实力,巴萨才有赢的可能,一旦梅西无法拯救球队,那巴萨根本没有B计划。换句话说,如果没有梅西,那巴萨就什么都没有。

巴尔韦德也要为比赛负责。这场失利来自于他的计算失误,巴萨没能掌握球权,而在无法控球的情况下,巴萨就不会踢了,临场也缺乏调整。

另外,对于巴萨现在的阵容来说,他们所定的目标过高了。联赛不但要夺冠还想争取不败纪录,杯赛和欧冠也目标冠军,这让巴尔韦德小心翼翼,不敢轻易轮换重要球员,造成球队精疲力竭。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