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被永钉欧冠耻辱柱!从诺坎普奇迹变荒诞典型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又一次给出意外,本轮比赛之前,球迷更期待的是曼城对利物浦的逆转,然而瓜迪奥拉的球队没有创造奇迹。但在另一个赛场,不被看好的罗马却在首回合1比4落败的情况下,在第二回合取得3比0的胜利,将强大的巴萨淘汰出局,上演了真正的奇迹。

巴萨首回合取得4比1的大胜,虽然主场丢掉一球让结果不是那么完美,但所有人都相信,巴萨已经一只脚进入了欧冠半决赛。历史数据也显示,巴萨在欧冠中从未浪费首回合3球领先的优势,事实上41次首回合主场取胜的淘汰赛,巴萨有38次过关,只被翻盘3次。而赛前,巴萨在各条战线都表现出强大的统治力,没有人相信8强中的“鱼腩”罗马能在第二回合逆转。

然而罗马人推翻了定论,他们面对巨大的劣势,但阵容实力远远不如巴萨的情况下,最终凭借战斗精神获得了胜利。巴萨成为了被逆转的典型,将被永远写入欧冠的耻辱史册。他们与AC米兰和大巴黎一样,成为欧冠历史上的负面典型。

2003-04赛季欧冠1/4决赛,AC米兰在在首回合4比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次回合客场0比4惨遭拉科鲁尼亚横扫,制造了欧冠历史上一大荒诞。上赛季,大巴黎在首回合4比0领先的情况下,第二回合遭遇巴萨6比1逆转。现在,曾创造逆转奇迹的巴萨,成为了被人逆转的对象。而相比上赛季的大巴黎,巴萨现在的表现更让人感觉耻辱,因为大巴黎是输给了实力更强的巴萨,而巴萨被逆转,并不是因为罗马实力更强大,而是自己制造了荒诞,踢出了近年来最差的比赛。

上赛季的巴萨,因史诗性的逆转而载入史册,成为各界歌颂的对象,但这一次,巴萨因耻辱性的翻盘而被写入欧冠的负面历史,再没有比这更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了。但这就是足球,今天你是幸运儿,明天你就有可能是倒霉蛋。而对巴萨来说幸运的是,历史并不是在今天就结束,他们有继续书写辉煌历史的机会。(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