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完美赛季毁了!双冠王+联赛不败夺冠也白搭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巴萨球迷还在憧憬着三冠王之时,一场猝不及防的0-3却让让他们的美梦变成了泡影。意外总是突然出现,不讲任何的条件。曾经的种种美好憧憬,却如镜花水月一般,顷刻间烟消云散。

当巴萨在首回合以一场4-1凯旋而归时,绝大多数媒体包括球迷都认为巴萨已经提前占据了一个欧冠四强名额,西班牙媒体甚至无比乐观的开始调查,巴萨在欧冠半决赛最想抽谁了。但是,一场耻辱性的0-3,却让巴萨的2017-18赛季沾上了永远洗不掉的污点,很多年后不会有人记得巴萨在联赛中如何威猛,只会在谈起欧冠那些经典翻盘案例时,想起巴萨曾经领先3球被翻盘。

抛开本场比赛,巴萨在本赛季的表现可以说是完美的,联赛中以不败战绩领跑,甩开马竞11分,甩开死敌皇马14分,联赛冠军已经是囊中之物。而且球队刚刚才追平了西甲历史最长的38场不败,在本赛季西甲还胜7轮的情况下,巴萨完全有可能继续创造历史,打破这一纪录,甚至创造赛季不败夺冠的神话。而如果能够在剩下的比赛中保持全胜,巴萨还能够以100分的成绩夺冠。

在西班牙国王杯中,巴萨已经成功杀入决赛,非常有希望获得双冠王。而在欧冠8强抽签出炉时,抽到罗马的巴萨也被戏称抽到了大礼包,直到昨天晚上比赛开始前,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巴萨也在憧憬着队史第3个三冠王。

如果在西班牙超级杯惨败皇马之后,有人拍着胸脯说巴萨能拿双冠王,肯定不会有人相信,就像不会有人相信巴萨会被罗马逆转一样。巴萨能够在联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但是,当人们恢复了对巴萨的期望,期望着他们能够再度崛起时,这场0-3却将他们钉上了耻辱柱。之前的努力也化为泡影,没有人在乎那些,人们在乎的只有你在欧冠八强出局了,而且是在4-1领先的情况下,被罗马3-0翻盘。

首回合4-1取胜,次回合却0-3被翻盘,巴萨和罗马的这次对决,注定会像上赛季的巴萨6-1的翻盘一样,在今后一次次被人们提起,但是巴萨这次却成了被嘲笑的一方。也许巴萨会赢得双冠王,也许他们能够不败+百分夺冠,但是他们的这个完美赛季,已经因为这一场比赛而毁于一旦了。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