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7年仅1欧冠 连续3年难进4强 梅西被C罗狂甩

新浪体育

关注
大逆转!罗马3-0淘汰巴萨

“耻辱出局!”,这是今天巴萨的标签,这场失利想必也会在今后一直跟随巴萨,每当说起逆转,他们就会当作反面典型之一。

当然,巴萨在上赛季创造了更加不可思议的诺坎普奇迹逆转,但今天的这场惨痛教训也会跟随他们一生。倒在4强门外的他们又一年无缘欧冠奖杯,而梅西在与C罗的比拼中恐怕又要落下风了。

“梅西7年只有1个欧冠冠军”,《马卡报》在赛后大标题写道。确实,自从2010-11赛季以来,巴萨在近7年时间里,只有2014-15赛季举起过一次欧冠奖杯。《马卡报》还不忘在巴萨伤口上撒盐:“对巴萨更加打击的是,皇马在近几个赛季3次夺得了欧冠冠军,还实现了卫冕。”

巴萨连续3年被挡在了4强门外,如果皇马能够保持住对尤文的优势,闯进半决赛,那他们无疑又占了上风。就欧冠赛场的表现来说,C罗确实比梅西更加优秀。在占据一切欧冠纪录的同时,33岁的C罗仍然力扛皇马在欧冠上前进。

近几个赛季,巴萨的欧冠成绩不佳,梅西也在与C罗的欧冠较量中越发弱势。与皇马4年3冠,今年还在冲击3连冠的势头相比,巴萨显得暗淡了许多。虽然梅西与C罗的欧冠冠军次数目前都是4次,但现阶段谁更强势一目了然。

对于今年金球奖的争夺,梅西也不再占优了。上半赛季C罗低迷,梅西则在联赛和欧冠上持续输出,让人感觉梅西已经直奔自己的第6座金球而去。联赛中梅西依然领跑着进球和助攻榜,可巴萨这样一场耻辱失利会将一切抹消。如果梅西想要在金球奖上翻盘,只能指望世界杯了。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