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没了内马尔多了保利尼奥 却只用半年甩开皇马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本赛季之所以能取得目前这一可喜的成绩,并不是因为球队的阵容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事实上球队的主力阵容几乎和恩里克上赛季的阵容一样,只是少了一个内马尔,多了一个保利尼奥而已。

都说现代的教练必须要是一个善于鼓舞士气的人,不能说恩里克不善于激励人心,他在执教巴萨的前2个赛季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然而2016-17赛季巴萨明显动力不足,恩里克也无力回天。巴萨请来了巴尔韦德,目前来看这一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巴尔韦德让迷失的巴萨重新找回了灵魂,甚至内马尔的离开也没对巴萨造成影响。

巴尔韦德不是那种慷慨激昂地用口号激励球队的人,但他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改变着球队。和上赛季相比,巴萨的阵容的基础基本没有变化。在门将位置上,上场43次的特尔斯特根依然无可置疑,而西莱森还是只能在国王杯上获得机会。

后防线上,球队的人马和恩里克时代差不多。罗伯托上场48次,主要踢右后卫的位置。左路属于阿尔巴,他正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本赛季踢了49场比赛,在队内上场时间仅次于拉基蒂奇和梅西。中卫位置上,皮克踢了45场,乌姆蒂蒂踢了39场。唯一加入的是塞梅多,他踢了33场。

中场,巴萨上场时间最多的是拉基蒂奇(52场)、布斯克茨(46场)、保利尼奥(43场)。拉基蒂奇是巴萨队内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在上场时间方面也仅次于苏亚雷斯和梅西。保利尼奥加盟之后获得了不少的上场时间,在赛季初表现尤其出色,但进入2018年后状态一般。伊涅斯塔本赛季踢了40场,巴尔韦德喜欢在重要的比赛中用他。

巴萨的锋线属于梅西和苏亚雷斯,其中阿根廷巨星上场50次,苏亚雷斯上场47次,两位球员之前有内马尔的陪伴,但现在他们适应了没有内马尔的现实,梅西更是展现了超高的水准。

其他球员中,登贝莱受伤病困扰,只踢了24场比赛,而库蒂尼奥1月份加盟,也只踢了14场比赛,米纳更是只踢了3场。一些边缘球员还是边缘球员,帕科、丹尼斯·苏亚雷斯、戈麦斯、比达尔、迪涅这些球员都未能发挥重要作用。

如今的巴萨可以争取三冠王的荣誉,但球队的主力框架还是上赛季的,只是少了一个内马尔,多了一个保利尼奥,但他们却在上半赛季没有库蒂尼奥和登贝莱两大强援的情况下,就以不败战绩力压皇马,确立了不可撼动的领先优势。这也证明,有时候足球最重要的并不是引进多少大牌球员,只要能打好手中的牌,照样能出成绩。(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