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阿根廷和国足学会同一件事 梅西拿世界杯=做梦

新浪体育

关注

没有梅西的阿根廷被西班牙血洗,阿根廷的最后一点自我安慰就是梅西缺席。但如此的差距,即使梅西在场,能把阿根廷带成世界杯冠军吗?

从预选赛看到现在,阿根廷是不可能拿到世界杯的,这可能是梅西封王的最后机会,但也是希望最渺茫的一次。

4年前,梅西与世界杯擦肩而过,这是他一辈子最大的遗憾。那张梅西痴痴地盯着大力神杯的照片格外扎心,

在谈到那一幕时,梅西说:“是的,那太糟了,我们距离举起奖杯是那么的近,然后你还必须去领取亚军奖牌,那感觉很差。如果今年不能夺得世界杯,那我们中很多人就再没有机会了,我们必须抱着这样的信念投入进去。”

可就在梅西说过这番话后,阿根廷被西班牙6-1痛宰。看台上的梅西难掩失望,提前离场回到了更衣室,在赛后安慰了场上的队友们。不知此刻梅西内心的真实想法是什么,嘴上说的是冲击冠军,但心里恐怕已经有了数。

是闪耀的锋线让人们产生了阿根廷很强的错觉,是梅西的存在让人以为他们是世界杯夺冠热门,其实这早已不是那支潘帕斯雄鹰了。人们对阿根廷中后场球员的印象,大概还停留在阿亚拉、海因策、坎比亚索、索林、里克尔梅的时代,那批球员淡出之后,阿根廷中后场除了马斯切拉诺再没有出现能够扛鼎的实力球员。而小马哥已经远离了欧洲足坛,若不是无人可用,何至于指望34岁的老将为球队疲于奔命。

中国杯上,国足两场比赛被威尔士和捷克进了10个球,同样是历史性的耻辱失利,同样是被痛揍,阿根廷和国足学会了同一件事。

人们说这届中国杯最大的收获就是帮助中国足球认清了自己与欧洲球队的真实差距,以这种水平,离世界杯还有很远。与西班牙的比赛,也让阿根廷认识到了自己与世界杯冠军还有很远。

不是坐拥豪华锋线就可以控制比赛,不是拥有梅西就可以随便浪。2014年阿根廷能闯进决赛的最大原因就是主教练萨维利亚敢于放下身段,让阿根廷蹲坑防守。传控需要中后场的强大支撑,阿根廷目前的配置明显不够。

预选赛上,梅西天神下凡才为阿根廷续了一命,无论他上不上场,背负的压力都是最大的。这一战或许能打醒阿根廷,但他们的时间不多了。在选人用人方面,阿根廷几乎没有什么可以调整的,因为找遍全世界,他们的中后场都找不出再好的人了。后继无人,这是梅西无法解决的问题,他的世界杯之梦,至少在今年是不可能实现了。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