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若你为错过小罗齐祖而懊恼 就多看眼他的表演吧!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已经34岁的小白来说,今年的世界杯,或许就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了。从2006年代表西班牙出战世界杯到现在,他身边的队友换了一波又一波,但是伊涅斯塔依然如定海神针一般,守护着西班牙,如果你还为错过齐达内等大师而懊恼的话,请千万不要再错过伊涅斯塔了。

对于德国队这个对手,伊涅斯塔绝对不会感到陌生,在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和2010年的世界杯本决赛中,两队都展开过较量,而最终笑到最后的,都是斗牛士军团。时过境迁,如今的德国队贵为卫冕冠军,而西班牙队仍处在一个低谷之后向上攀爬的时期,但不变的是,伊涅斯塔依然是那个灵动飘逸的球场魔术师。

比赛开场仅仅5分钟,伊涅斯塔就为队友送出了一脚极具想象力的传球。左路横向内切的他观察到中路的罗德里戈的跑位,突然向前送出一脚直塞,这脚球传的力量角度都恰到好处,罗德里戈获得直面门将的机会,轻松将球送进球网。

而这次助攻,只是伊涅斯塔本场比赛表现的缩影,在伊涅斯塔的率领下,西班牙踢出了十分流畅的进攻,他们在禁区前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配合,多次制造险情。而德国队也大打攻势足球,双方对攻你来我往,让球迷看了大呼过瘾。可惜的是,伊涅斯塔中场时就被萨乌尔换下,在小白下场之后,西班牙的组织和进攻都大打折扣,比赛的主动权也逐渐转到了德国队那边。

在4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伊涅斯塔就完成了40脚传球,其中36脚传球到位,还有一次助攻。赛后,著名评分网站whoscored为仅踢了45分钟的伊涅斯塔打出了全场最高的7.21分!这也足见伊涅斯塔对于这支西班牙队的意义所在。

对于西班牙来说,伊涅斯塔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了。在之前的采访中,伊涅斯塔就表示,这届世界杯很有可能会成为自己在国家队的谢幕演出,他一定想像8年前一样,在决赛中打进绝杀,帮助西班牙夺回大力神杯。但是对于已经34岁的他来说,踢完120分钟比赛已经成为十分困难的事情了,他更多的是把经验传授给蒂亚戈、伊斯科这些后辈,让他们去完成自己当年完成的梦想。

对于世界杯,小白有着太多美好的记忆,2010年世界杯上的绝杀进球,让他成为了西班牙的民族英雄,在接下来的那个赛季,不管小白造访西班牙的哪座球场,现场球迷都会为他报以最为热烈的掌声,这是西班牙再无第2人能够享受到的待遇。在2015年巴萨在伯纳乌4-0大胜皇马的比赛中,皇马球迷同样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被替换下场的伊涅斯塔。

从第一次身披国家队球衣到今天,伊涅斯塔身边的搭档从哈维、塞纳、阿隆索变成了今天的伊斯科、蒂亚戈、萨乌尔,他也从小白变成了今天的”老白“。当身处梅西C罗时代的我们一次次感叹中场大师越来越少时,却忘了去珍惜这个已经被球迷称为“老白”的男人,才是我们最应该去珍惜的啊!

对于早已实现人生大满贯的伊涅斯塔来说,他早已无欲无求,他现在更多的是在享受足球,同时把这份快乐传达给每一名队友,每一名观众。在巴萨欧冠战胜切尔西之后,伊涅斯塔表示自己会在本月底做出决定,决定是否会来中超踢球。不管最终伊涅斯塔的决定是什么,我们能看到这位大师表演的日子,确实是一天少过一天了。

如果伊涅斯塔决定下赛季来中超踢球,那么今夏的世界杯,将很有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国际舞台上看到他的表演了。但如果他真的选择来中超,我们中国球迷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位在西班牙每座球场都能赢得掌声,这位低调谦逊的大师,用他招牌的油炸丸子在中国的土地上翩翩起舞。

时光你慢些走吧!我们还想多看几眼,这位中场大师的表演!如果你错过了齐达内、小罗等大师的话,不要懊恼,请多看一眼伊涅斯塔的表演吧!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