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保利尼奥:在恒大踢球的日子 是我最幸福的几年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据巴西《veja》杂志报道,前广州恒大、现巴塞罗那中场球员保利尼奥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广州恒大效力的时光是自己一生中最幸福的几年,自己也会永远感激恩师斯科拉里。

加盟巴萨之前,有人评论你的比赛风格与球队不符,有没有考虑过这些?

保利尼奥:事实上,我从来没有想过人们会说些什么。我已经29岁,在我的职业生涯里面对过相当多的质疑。然而,我更愿意用自己的勤奋、敬业和更多的付出去将质疑打消。

来到巴萨后,你在战术和技术的训练中有没有提高?

保利尼奥:每天都能在巴塞罗那学习到很多东西,尤其是在技术上,因为你身边的都是一些高水平的球员,你可以看到不同的东西。在这里能看到我的队友们运用着我过去从来没有见过的动作,这里像一座很不同的足球学校。

梅西要求巴萨去签你是真的吗?你和他关系很密切吗?

保利尼奥:我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要求,但我知道他是一个在帮助我去适应巴萨风格的球员。每当我有任何问题的时候,他都是我想去咨询的人。他和我无话不说,他是一个场上场下都是焦点的家伙。在更衣室里,他每天都很安静,更像一个普通人。他的球技让我觉得他是来自另一个世界,但平时他又很平易近人,我对他非常感激和钦佩。

你在中国踢球的感受什么样的?你会建议其他精英球员也去中国踢球吗?

保利尼奥: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球员的想法。当我去(中国)的时候,我在英格兰度过了一段不快乐的时光,我不得不为了寻找踢球的机会而离开。这是我当时做出的最好决定。我(在广州恒大)有两年的美好岁月,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几年,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幸福的几年。如果任何球员想要建议,我会问他想要什么,目标是什么。我想要的是幸福,我想要比赛。我在英格兰的最后6个月没有参加比赛,我从来没有想过要选择中国。但是,我首先必须参加比赛,然后再考虑如何选择。

斯科拉里执教这巴西队和恒大队时的工作方式有什么差异?

保利尼奥:没有区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哲学,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和比赛风格。我会永远感激菲利佩(斯科拉里)。因为他是让我有机会参加世界杯的人。然后,我和他在中国工作了两年,他让我有机会在广州赢得很多冠军。我在英格兰的最后6个月对足球没有信心,是他给予我信任。我将永远感激他和他的教练组。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