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剑指西甲完美夺冠:包揽最佳射手+最佳门将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最近一段时间突然爆发了,他在球场上进球不断,在西甲射手榜上已经逼近了梅西,而在上半程的时候,所有人都还认为,梅西拿下最佳射手的荣誉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西班牙《马卡报》指出,C罗对梅西的竞争,也让巴萨本赛季的一大挑战遭遇了威胁。这个挑战就是成为一个“完美的冠军”。

所谓“完美冠军”,就是在夺冠的同时,球队还要成为进球最多的球队、失球最少的球队,队内球员要拿到皮济济奖(最佳射手)以及萨莫拉奖(失球最少门将)。

在历史上,只有1929-30赛季的毕尔巴鄂竞技、1943-44赛季的瓦伦西亚、1960-61赛季、1962-63赛季以及1987-88赛季的皇马曾做到这一点。

如今在西甲射手榜上,梅西领先C罗3球。C罗在上轮西甲对赫罗纳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后,已经打入了22球,而梅西是25球。在最近8年里,只有苏亚雷斯曾从两大球星手中抢走最佳射手奖杯。梅西现在是最佳射手的卫冕者,他拥有4个西甲金靴,比C罗多1个。萨拉是获得西甲金靴奖次数最多的球员,曾6次捧杯,梅西距离他不远了。

另一方面,在失球最少门将的竞争方面,同样十分激烈。奥布拉克过去2个赛季都获得失球最少门将荣誉,本赛季他丢掉14球,比巴萨门将特尔斯特根多丢1球。谁能笑到最后还很难说。

球队整体的进球和失球数,需要集体的发挥。巴萨现在是西甲进球最多的球员,达到了74个,比皇马多进1球,但本赛季还有9场比赛,而且皇马最近进球势头很猛,巴萨接下去能不能继续领先还是未知数。

在防守方面,巴萨的竞争对手又是马竞。巴萨丢掉13球,马竞也只丢掉了14球,两队的竞争还会继续。丢掉33球的皇马显然已经退出竞争行列。

如今巴萨在西甲保持不败,29轮比赛取得23胜6平的佳绩,而虽然竞争激烈,巴萨最终获得一个“完美冠军”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