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娱乐圈的足球迷 球场上玩真的你踢得过鹿晗吗?

新浪体育

关注

足球圈是个圈,娱乐圈也是个圈,两个圈当然也会产生交集。

足球运动员转行娱乐明星的有,比如维尼琼斯,这位捏过加斯科因小弟弟的球员也是一名演员,《两杆大烟枪》、《偷抢拐骗》这两部成名作让他成功进军了好莱坞。球员与演员之间相隔并不远,坎通纳也有过演艺经历,就连C罗也说,希望自己在退役后能够出演电影。

娱乐明星转行足球当然是没可能的,不过娱乐圈里的球迷可不少,有的没事还会踢两脚。

今年1月,韩寒在微博上发文,阐述了民间运动高手与职业运动员之间的差距。在文中他还拿自己踢不过小学生来举例:

“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爱好之一,足球。足球我自认为脚法不错且身法灵活,从初中开始,班级联赛拿过全校冠军,在校队踢过前锋和门将,新民晚报杯中学生足球赛拿过区的四强,我护球很像梅西,射门很像贝利,曾经一度觉得可以去踢职业试试。然而这一切都在某个下午幻灭了。

那是十几年前,我二十岁,正值当打之年,一个学生网站组织了一场慈善球赛,我和几个球友应邀参加,他们也都是上海高中各个校队的优秀球员。对手是上海一支职业球队的儿童预备队,都是五年级左右的学生。我们上海高中名校联队去的时候欢声笑语,都彼此告诫要对小学生下手要轻一点,毕竟人家是儿童哈哈哈哈。由于匆匆成军,彼此都记不得名字,决定各喊球场上的外号,比如二中菲戈,附中克林斯曼,杨浦范巴斯滕,静安巴乔。

上半场结束后,我作为金山区齐达内只触球了一次。你们没看错,我他妈只触到了球一次,上半场20分钟,我们就被灌了将近20个球。后来裁判嫌麻烦,连进球后半场开球都取消了,直接改为门将发球门球。我们进球0个,传球成功不到十次,其他时间都在被小学生们当狗溜。

半场结束,我们不好意思再称呼对方的外号,改为了叫球衣数字。队长把我们聚在一起,说,兄弟们,这样下去要输50个球,要不下半场我们就都站在门口堵门吧,力保丢30个球以内。

最后这场比赛没有下半场,对方教练终止了比赛,说不能和这样的对手踢球,会影响小队员们的心智健康。于是活动直接进入到慈善捐款环节。我们上海高中联队的球员们在全场女生复杂的眼神中,排队上台,向捐款箱中火速塞钱,并在一片鸦雀无声中退场。”

之后他找出了当年踢球的照片,还得到了国脚于海的认证。那韩寒功力如何呢?看他踢球的样子,他自认脚法不错身法灵活看来不是光吹的。

国内还真的存在由娱乐明星组成的球队,就是“梦舟明星足球队”。像孙楠、羽泉、吴秀波等演艺界的明星都曾随球队一起参加过比赛。虽然他们与职业队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但在业余界,他们的水平还算是很高的。

梦舟足球队曾与香港的明星足球队有过交手,这支球队由谭咏麟在1986年组建而成。黄日华、任达华、曾志伟、李克勤、张学友、罗家英、张智霖等耳熟能详的明星都参与过比赛。

其中履历最辉煌的就是曾志伟。他曾经踢过职业,还代表香港参加过国际比赛,边锋、中场、边后卫多个位置都能胜任。曾志伟的父亲曾是香港的高级警长,担任过警察足球队的教练,他自己也曾表示当时他家境富裕,踢球是兴趣爱好。

除了身体力行上场踢球的,娱乐圈也有很多豪门俱乐部的死忠球迷。比如苏醒就是狂热的巴萨和梅西球迷,并且喜欢足球已经有年头了。几乎每场巴萨的比赛他都会熬夜观看,赛后会在微博上发表感想,可以说是中国娱乐圈第一梅吹。他还曾为赞美梅西发表长文,并为梅西写过歌。

著名导演冯小刚也是巴萨球迷,在梦三巴萨的辉煌时期,他可没少发博力挺巴萨,顺便向对手耀武扬威。褪去名人的身份,在足球面前,他们都是普通的球迷。

作为球迷群体最庞大的俱乐部之一,曼联在中国娱乐圈也有着重量级的球迷。歌手武艺就一直活跃在曼联圈子中,还接受过曼联官方的采访。

众所周知,鹿晗也是一个足球爱好者,还是一名曼联铁杆球迷,平时也会下场踢踢球。连范志毅都说,鹿晗的水平在业余爱好者中是顶尖的!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