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哈维:我不是天才球员 我只是做到了聪明的踢球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近日,前巴萨球员,现效力于卡塔尔联赛阿尔萨德队的哈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哈维表示:自己并非足球天才,身体素质也不突出,所以必须学会更聪明地踢球。

对于马拉多纳给他贴上“足球大师”的标签,哈维表示:“这很棒,他是我的偶像。能够听到他这样的评价,我很高兴。但我不是一个足球天才,我只是一个克鲁伊夫学院的学生。我不是姆巴佩,不像他那样很有活力,也没有那样的身体素质。所以我必须用脑子踢球,来弥补我的不足。”

“我11岁来到巴萨,从第一天起我就试着明白自己在做的一切。就像我之前说的,如果你不明白足球场上所发生的一切,那么你就无法踢球。”

“所以每一次思考都会带给我新的收获。为什么要给其他队友创造空间,或者说为什么要踢得更开放,这些都是有理由的。举个例子,如果我拿球,我想要把球传给队友,但防守球员在我们之间,想要把球断下来。这时候如果你有足够的空间,那么你就可以成功地传球,但是如果你和队友之间的空间很狭窄,那么肯定会丢掉球权。这是克鲁伊夫的想法。”

“当我们无球的时候,我们又该怎么做?积极的压迫和逼抢。原因呢?我们要挤压对手的拿球空间,逼迫他们丢掉球权。所以足球是什么?在我看来足球就是一种关于时间和空间的运动。”

除了谈到对于足球的理解,哈维还对那些认为巴萨比赛无聊的球迷做了回击。

“对于这些想法,我表示很难以置信。有时候我会听到有人说巴塞罗那的威胁不够,但如果对方球门前有11名球员在防守,那么你想制造威胁就太难了。当看到有些球队拖延时间或者将球直接踢上看台的时候,这些球队的比赛就不无聊吗?所以在面对摆大巴的球队时,我也会问自己该如何寻找空间。空间总会出现的,你需要不停地转移球,你必须将球从一边转到另一边,直到找到空间为止。”

“我的整个足球生涯都在球场上寻找空间,寻找进球的方式。有时候每场比赛,我需要转头超过500次,所以他们有时候叫我魔法师的儿子。”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