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和皇马是梦想的天堂 但也有可能会是地狱

新浪体育

关注

足坛也如人生,有趋势有起伏,置身其中,你需要未雨绸缪,需要做出选择。对于球员来说,职业规划非常重要,一个选择也许就关系到一辈子的走向。

在足坛,最顶级的舞台就是皇马、巴萨、拜仁这样的超级豪门。但是,能够立足于此地的球员条件必须过硬。

登陆巴萨之前,安德烈-戈麦斯在瓦伦西亚呼风唤雨,外界对他报有很高的期待。在葡萄牙国家队,他的表现也不错。但来到巴萨之后,戈麦斯跌入低谷,他无法拿出匹配巴萨实力的表现,成为了很多球迷心中巴萨最烂的球员。

在诺坎普,他遭到球迷的嘘声和谩骂。他甚至表示在巴萨的这段时间自己的自信被摧毁了,耻辱到不敢出门。好在诺坎普球迷还是选择包容他,不过这也是在球队成绩不错的情况下。若本赛季巴萨三线无法争冠,那戈麦斯再怎么卖惨也不会得到原谅。

所以登陆豪门就一定是好事吗?来到顶级球队后,你能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起踢球,能够享受最高的待遇,能够得到想要的荣誉。

但这也是双刃剑。在豪门,不存在“混饭吃”,一切以实力说话。加盟豪门也许存在侥幸,可想要立足,没有出众的能力是不行的。在拿高工资的同时,你的一切也被放在了显微镜下,全世界球迷的眼里不揉沙子,是骡子是马一遛就知道。

即使在球队里做板凳,即使是豪门球队最不起眼的第二、第三门将,也需要实力保障自己的位置。像哈维、劳尔这样的肱骨老臣,在年龄下滑,无法达到球队水平的时候都会离开,更何况实力本来就不足的那些球员。强如卡卡,在受伤之后也被高层通牒,若不离队只能面临无球可踢的局面,皇马根本无法忍受球员拿着高薪却无法贡献。

这是顶端食物链的残酷,与人情味的关系也许不大。你每一天的努力和工作都要对的起自己赚到的钱,这不仅适用于在豪门效力的球员,也适用于其他球员,同样适用于平凡生活中的普通人。

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做出的职业选择也不同。如果让戈麦斯重新选择,他会来到巴萨拿着高薪和奖杯挨骂,还是继续留在瓦伦西亚担当核心?很多优秀球员都面临过这样的选择,托蒂面对皇马的邀请选择一生守护罗马;希勒没有选择曼联而选择了纽卡斯尔;还有圣徒上帝勒蒂西、为拉科鲁尼亚拼尽最后一颗子弹的贝莱隆等等。他们没有登陆豪门,有些是出于忠诚,有些是出于规划。

多数球员都向往着去皇萨仁这样的俱乐部效力,因为这是行业内的金字塔尖,面对他们的邀请很难拒绝。但也有球员估计了自己的能力,认为自己在豪门要面临竞争,面对无处不在的媒体和非议,不如在低一档的球队活的滋润。

也有球员愿意在豪门急流勇退。马斯切拉诺看到自己在巴萨的机会不多,立即选择远走中超,互不耽误。当然,这是在他已经跟随巴萨赢得一切的情况下。

是选择挑战高峰,实现梦想,还是岁月静好,这都取决于球员个人的价值追求。戈麦斯这种情况在豪门俱乐部并不少见,他的确拿到了更多的钱,但他也的确承受了更大的压力。我们只看到豪门球员的风光,但又有多少加盟过皇马巴萨的球员在心里暗自后悔过?巴萨和皇马,是梦想,是天堂,但也可能会是地狱。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