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10大悬念:梅西C罗谁拿金靴 巴萨不败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距离本赛季西甲联赛收官,只剩下9轮比赛了,巴萨领先其他竞争对手优势非常大,夺冠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但马竞、皇马和瓦伦西亚谁将获得第二名等问题还没定论。《马卡报》就总结出了本赛季西甲剩下的10大悬念:

1、哪支球队会降级?

现在的积分榜上,马拉加、拉科鲁尼亚和拉斯帕尔马斯是排名最后的三支球队,而排在他们身前的莱万特距离降级区也只有6分,但是莱万特赢下了最近的两场比赛,看上去保级希望比其他三支球队要大不少。

2、欧联杯名额归谁?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西甲积分榜前四已经是很稳固了,第4名的瓦伦西亚领先第5名比利亚雷亚尔12分,基本确保了前四的位置。但是从第5名的比利亚雷亚尔到第8名皇家贝蒂斯,只有4分的差距,而赫塔菲、塞尔塔和埃瓦尔三支球队都积39分,紧随其后,谁能够获得最后的3个欧联杯名额,还真的不好说。

3、谁能获得第2名?

在前四的球队当中,巴萨的榜首位置是比较稳固的,但是第2名马竞只领先皇马4分,领先瓦伦西亚5分,马竞能不能保住第2的位置,结果只能等到最后才能揭晓了。

4、皇家贝蒂斯能够反超塞维利亚吗?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塞维利亚45分排名第6,皇家贝蒂斯仅仅落后他们2分,这两支安达卢西亚大区的球队谁能排名更靠前也十分有看点。塞维利亚还要踢欧冠,而皇家贝蒂斯则只需要全力应对联赛。

5、巴萨能提前几轮获得冠军?

目前巴萨领先第2名马竞11分,如果保持这个积分差距,巴萨将会提前3轮夺冠。在西甲的历史上,纪录是提前5轮夺冠,这种情况曾经发生过5次,皇马做到过4次,巴萨做到过1次。

6、巴萨能保持赛季不败吗?

如果巴萨能够以不败战绩夺冠,那么他们将成为西甲历史上第3支不败夺冠的球队,只有1929-30赛季的毕尔巴鄂竞技和1931-32赛季的皇马做到过。

7、巴萨能打破皇家社会单赛季32场不败的纪录吗?

在1979-80赛季,皇家社会曾经保持了32场不败,如今巴萨距离这个纪录,只差3场比赛的距离。

8、梅西C罗谁能获得西甲金靴?

如果在今年年初问出这个问题的话,那么大家的答案肯定都会是梅西,但是现在C罗却渐渐赶了上来,现在梅西打进了25球,而C罗打进了22球,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9、谁能捧得萨莫拉(西甲最佳门将)奖?

特尔施特根和奥布拉克都在向着这一荣誉冲击,目前特尔施特根有13粒丢球,而奥布拉克也只有14粒丢球。

10、赫罗纳能成为成绩最好的西甲升班马吗?

作为本赛季的西甲升班马,赫罗纳目前排名积分榜第7位,西甲成绩最好的是1991-92赛季的阿尔巴塞特,他们在那个赛季获胜14场,最终排名第7位。

(Vierne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