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揭秘:梅西C罗都30多了 为何还能占据足坛王座?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今年2月已经度过了自己33岁的生日,梅西今年6月将迎来31岁的生日。当大部分的球员在这个年龄开始进入职业生涯最后阶段的时候,世界上两位最好的球员,却依然显示出如日中天的状态。

两大巨星的状态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而下降。未来他们的水平肯定会下降,也会将足球的王者桂冠交给更年轻的球员,但目前还看不到这种迹象,30多岁的他们,依然牢牢占据王位。而除了两人的天赋和棒棒的身体素质之外,他们还有一个一样的永葆青春的秘方,那就是良好的饮食。C罗和梅西现在都有着很好的生活习惯。

早几年,梅西在球场上不时出现呕吐的现象,但最近一段时间,他这方面的情况好了很多,媒体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拍到他在球场上呕吐的画面了。那梅西究竟是怎么治好了自己的毛病的呢?在接受“美洲电视台”采访时,梅西透露了相关情况。

梅西表示,自己之前的问题主要出在食物上。“我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但很多年我都在乱吃东西。22、23岁时,什么都吃,巧克力、方糖、汽水……现在我吃得更好了,牛肉、鱼肉、蔬菜……一切都安排得很好。偶尔喝点红酒,这也没什么。”

过去梅西甚至不吃鱼肉,在瓜迪奥拉的建议下他才吃鱼肉。馅饼、披萨、可乐……梅西过去的饮食曾让他遭受批评,有人相信他年轻时候频繁受伤就与饮食不当有关。前巴萨主帅雷克萨奇就曾表示:“他吃的披萨太多了。”

现在梅西饮食调整好了,矿泉水、橄榄油、粗粮、有机蔬菜、水果、无糖食品等等,成为了梅西的日常饮食,这也是他年过30依然保持速度和力量的原因。

梅西认为,这种饮食上的变化给自己带来了好处,让自己不在球场上呕吐了,“我体会到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在减少呕吐这方面。外界有过很多猜测,但我最终调整好了,现在没问题了。”

C罗则一直都坚持健康饮食。他自己多次强调:“谁也没有我这样的习惯,训练得好,吃得好。”

C罗从不放纵自己。据悉在皇马刚引进C罗的时候,马德里的狗仔队曾非常兴奋,以为今后能拍到很多C罗在夜店流连的照片。然而几年了,他们也没有拍到一张C罗在外面寻欢作乐的照片。

C罗非常注重保养自己的身体,训练结束之后,他还会在家中进行加练。俱乐部甚至都为此请求C罗悠着点,别练坏了。现在,C罗又学会了合理分配体力。

C罗的饮食也非常严格。西班牙《国家报》披露,研究表明,C罗现在的身体状况比前几年还要好,他的身体年龄比实际年龄要小4岁。他的体脂率、柔韧度、厌氧反应都和一个壮小伙一样,这在他这个年龄是非常罕见的。

C罗曾晒出自己的食谱,包括水果、炒蛋、汤、果酱、煎蛋卷、吐司、土豆、橙汁、奶酪、色拉、意大利腊肠、大虾、火腿切片、面包、矿泉水。

从这份食谱中不难看出,C罗没有食用任何垃圾食品,他对于健康饮食相当看重。在良好的训练以及健康饮食的保证下,C罗每年都要减肥1公斤。现在的他还更灵活了。

健康的饮食给两大巨星提供了保障。C罗本赛季踢了37场比赛,打入了37球,另外还有6次助攻。梅西踢了43场比赛,打入35球,助攻17次。数据证明了一切,而球员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为巨星的,在创造成就的道路上,每一个细节都是至关重要的。(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