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尔韦德:巴萨早晚会输 梅西在不断教我新东西

新浪体育

关注

在2比0战胜毕尔巴鄂竞技后,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表示自己感觉满意,“赛前我就说过,获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西甲赛程上只剩下10场比赛,现在只剩下9轮了,今天的情况更好了。还有27分积分要争,在主场获胜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比赛本身,巴尔韦德表示:“这是一场怪异的比赛,上半场我们控球率很高,踢得很出色,控制了皮球,后场的出球也非常好。但下半场他们开始高位逼抢,我们的水准降低了。接下去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上半场的那种好足球,在下半场也延续。”

巴尔韦德还指出,球队上下半场情况不同,与球员的松懈不无关系,“赛程非常密集,球员下意识地就认为比赛胜局已定了。接下去我们要分析球队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以纠正所有的问题,因为下个月的表现将决定着我们一个赛季的收成。”

谈到国际比赛日,巴尔韦德表示:“这次联赛小小的暂停时很好的,因为换换‘芯片’肯定是有利的。我们踢了一个月的紧张比赛,换换空气很好。”

巴萨是不是更接近冠军了?巴尔韦德显得低调:“我没有去考虑我们距离冠军是近了还是远了,而是去想我们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还不够好,这些东西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球队能保持不败我很高兴,但一支球队肯定会输球。赢球了,你会充满激情,平局或者输球了,你会低落。只要保持目前的情况,我们会越来越接近成功。我们有两个星期的暂停,但4月份将会非常困难。”

谈到登贝莱,巴尔韦德表示:“这是一位水平很高的球员,但我相信他还有巨大的提高空间。这几周他取得了巨大进步。”

对于伊涅斯塔的去留问题,巴尔韦德不愿意多说:“我们知道,只要他上场就能做出贡献,就能给球队带来清晰度。对于其它的事情,我们没法预先做什么。”

巴尔韦德称赞了拉基蒂奇:“上半场他踢出了很高的水准,在破了对方的第一条防线后,我们就有很大的奔跑空间。从很多方面来说,拉基蒂奇都是布斯克茨完美的替代者。他的跑位、经典的足球、勤奋......很多方面都是如此。”

最后巴尔韦德再次对梅西赞不绝口:“我对他的期待就是他不断教我一些新东西。他对于每时每刻该怎么做,需要做什么非常清楚。我在向这样的球员学习。”(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