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3亿两大顶配副手活了!巴萨未来战舰初现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连场破门巴萨2-0

巴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帕科和梅西是进球者,但比赛中让巴萨球迷感到高兴的还有球队的“3亿组合”开始发挥作用。虽然都没有进球,但库蒂尼奥踢出了加盟巴萨后最好的比赛,而登贝莱也用助攻回报了梅西。

此前对马拉加和切尔西的比赛,登贝莱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对毕尔巴鄂竞技,登贝莱再次首发,而且也在进攻层面发挥了巨大的影响力。对切尔西的比赛,梅西助攻登贝莱得分,而本场比赛,登贝莱投桃报李,上半场,登贝莱就几次传球给梅西。可惜前两次妙传都无果,一次梅西禁区弧内射右下角被科帕扑,另一次梅西禁区右侧的右脚射门同样被没收。

但第30分钟,登贝莱终于助攻成功,他将皮球横传,梅西禁区弧内射入右下角,比分变成2比0。第44分钟,登贝莱还为保利尼奥创造机会,可惜后者禁区弧内推射打中右侧立柱外侧弹出。比赛中登贝莱给梅西的传球比所有球员都多,他也直接推动了比赛结果的改变,这位年轻球员在不断进步。第64分钟,巴尔韦德用伊涅斯塔换下登贝莱。在场上,登贝莱给梅西送出10次传球,完成助攻1次,他的传球准确率为87%,他本人也有2次射门。

库蒂尼奥本赛季情况特殊,他不能为巴萨踢欧冠比赛,也因此可以以更好的状态踢西甲的比赛。比赛中他非常接近进球,无奈门框两次挡出他的射门,尽管如此,他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

虽然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在伊涅斯塔没有踢首发的情况下,库蒂尼奥成为了巴萨的中场大脑,他也踢出了加盟巴萨以来最好的比赛。每次他触球都能给出意义,而且也让球队的足球变得流畅。巴萨围绕梅西运转,而库蒂尼奥也越来越能体会球队的战术运转体系了。

库蒂尼奥在场上踢了85分钟,给梅西传了6脚球,自己射门1次,传球准确率87%。

赛后《每日体育报》称赞库蒂尼奥是“打破平衡者”,评语表示:“每次他与皮球接触,都能制造一点不同的东西。他处理皮球的方法显得非常细腻,在一对一时突破能力强,唯一遗憾的就是门框阻挡了他进球。”

登贝莱赛后也获得媒体好评,《每日体育报》评价说:“大家要求他要踢得更主动些,要更有信心,而对毕尔巴鄂竞技,他两方面都达到了要求。上半场他证明了自己能在球场上发挥决定性作用。在短距离内,他体现了自己的速度和致命性。”

毫无疑问,巴萨本赛季花费3亿欧元引进的两大巨星,开始发挥决定性的影响,他们能领悟球队的运转情况,能读懂梅西的意图,两人都在不断寻找梅西,而且做得非常成功。登贝莱和库蒂尼奥的加入给巴萨的进攻带来了新变化,也让梅西领航的这艘战舰变得更加神鬼莫测。(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