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宇宙队回来了!巴萨剑指三冠王 曼城皇马拦得住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欧冠百球巴萨3-0切尔西

巴萨对切尔西,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外加送出一次助攻的梅西,成为外界称赞的英雄,很多人都表示,是梅西一个人决定了比赛。然而,足球从来都是11个人的运动,梅西能闪耀光芒,绝对离不开团队的支持。比赛中他取得的第一球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个进球巴萨除门将特尔斯特根外所有球员都参与了,是团队协作的完美产物。

此球由罗伯托在右路角球区附近扔边线球开始,他把球扔给登贝莱,后者又把球传回给罗伯托。罗伯托把球传给拉基蒂奇,克罗地亚人带了几步后回传给中路攻上来的皮克,皮克把球传给左侧的另一名中卫乌姆蒂蒂。

乌姆蒂蒂带球走了几步后传给左路的伊涅斯塔,老白再传给前面的阿尔巴,而阿尔巴底线回传到禁区前,布斯克茨拿球后立即传给禁区右前方的梅西。梅西带了几步后把皮球传给登贝莱,自己跑向禁区,登贝莱的传球被切尔西的阿隆索挡出,但苏亚雷斯抢得皮球,随即传给梅西,阿根廷天王小角度打库尔图瓦小门得分。巴萨总共完成了41脚传球,而这时切尔西还没有哪怕一脚传球。

这个一个珍贵的进球,梅西打入了职业生涯最快的进球,而巴萨全队像拧螺丝一样,将皮球拧进了对方球门。

此役巴萨打入了对手3球,但除了进攻之外,巴萨的防守也值得称道。在这场比赛中,巴萨和切尔西好像换了角色,巴萨不会为自己的收缩防守感到脸红,而切尔西虽然看上去控制了皮球,也在不断接近巴萨球门,但就是没法取得进球。

梅西早早取得进球,让巴萨打起了防守反击打法,皮克和乌姆蒂蒂封堵了吉鲁的进攻尝试,而特尔斯特根面对对方不多的机会,也显得非常可靠。巴萨已经学会了防守,而且防得非常好。除了马科斯·阿隆索击中横梁的那一次外,巴萨并没有遭受对方多少威胁。

队友之间的相互帮助已经成为这支巴萨的标志,如今巴萨的进攻虽然不像过去那样流光溢彩,但依然高效。在西甲联赛中,巴萨28轮比赛打入了72球,这在西甲排名第一。而28场比赛只丢掉13球,在西甲也排名第二,只比马竞多丢1球。但马竞的进球比巴萨少24个。

此外,巴萨也是欧洲主要联赛中仅有的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虽然拜仁、大巴黎和曼城都可以说已经接近冠军,但他们都未能保持不败。

在欧冠中,巴萨也显得非常稳固,球队到目前为止打入了13球,只丢掉2球。如今在欧冠上巴萨过了强大的切尔西这一关,进入了8强,剩下5场比赛,一切都有可能,不管抽到皇马曼城,巴萨都有能力过关。在西甲联赛中,在赛程只剩下10轮的情况下,巴萨领先第二名马竞多达8分,没有大意外的话,巴萨将提前拿下西甲冠军。而在国王杯上,巴萨也打入了决赛,将与塞维利亚争夺冠军。

巴萨的足球不漂亮,但依靠稳扎稳打的精神,球队到目前为止仍然具备争夺三冠王的条件,而且很可能实现梦想。那个梦幻王朝又要回来了吗?(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