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其实吹梅西是一门艺术 也是一种享受

新浪体育

关注

每一天,梅西都在用自己的表现、纪录惊爆我们的眼球。每一天,梅吹们也都在挑战着想象力的极限。

为什么会出现“梅吹”?没有别的,因为梅西就是这样一个值得用任何词语赞美的球员。所谓的吹,其实都是人们心中所想。梅吹的活动侧面反映了梅西的强大,只有说起梅西,人们才会吹得天花乱坠,肆无忌惮。吹梅西不用收着劲,不用怕被打脸。

梅吹语录中有那么多新意十足的神作,因为梅西本身就在不断带给人们超越正常认知的感受。吹梅西,用连过N人、连破纪录等等字眼已经不再能带来感官刺激了,因为这些对于梅西来说确实是基本操作。所以梅吹们将对梅西的赞扬提升至了更高的维度。

最近梅西的一张训练照让人们发问:梅西究竟是不是人类?这是很多人都曾有过的疑问,而且其中有些真的是在认真考虑这个问题。将梅西吹出地球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恩里克、埃托奥、马斯切拉诺、普约尔……以及梅西的许多对手们,都曾说出梅西不是地球人、梅西来自外星、梅西是上帝……这样的吹法,人们已经麻木了,可以说是梅吹的底层。

有时,他们只是在陈述自己的所见所想,比如伊朗主帅奎罗斯谈到世界杯被梅西绝杀:“通常我不喜欢输球,但那场比赛我并没有带着消极的情绪走出球场,只有这样的时刻出现,你才知道足球是活着的。”

亲身与梅西一起踢过球的球员们,无不发自内心地发出赞叹。关于梅西的足坛地位,已经有过无数人说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但这样直白的吹法也已经入不了梅吹的眼了。

梅吹界有几大巨头,以拉基蒂奇、莱因克尔、亨利这三人代表作尤其出众。比如拉基蒂奇那句“不管谁赢了金球奖,梅西才是最出色的的哪一个——你知道,我知道,甚至连你的邻居也知道。”

莱因克尔则是自黑式梅吹的鼻祖:“梅西让我意识到自己就是一坨屎”、“那些说我贴梅西屁股的人,我想说,这是多么美妙的屁股啊!”

亨利曾诚恳地表示,自己确实怀疑过梅西的人类身份:“我合作过的最佳球员?博格坎普,因为他是人类。我曾慎重的问过自己,梅西真的是人类吗?我们无法解释他的表现。”他还揭秘过,梅西认真起来可以在训练中单挑巴萨全部主力。

这些取得了很高成就的球员,在谈到梅西时都甘于自降身价,以自己与梅西生在同时代为荣。

吹梅西成了一门艺术,吹梅西也是一种享受。赞美梅西,你可以极尽想象,天马行空,用任何比喻修辞都不显得夸张。面对梅西的表演,灵感会自动涌现,创意自然而然地产生。描绘梅西,用什么“直挂死角”、“魔术般的脚法”这类足球词汇显然是不够的。

有时人们夸赞梅西的句子就像一则微小说,短短几语蕴含着巨大的信息量和剧情转折。亨利最近的一番话可以当做范文:“内马尔离开巴萨是要逃离梅西的阴影?真要是想逃出这个阴影,那他应该换一项运动才是。”

著名足球评论员雷伊-哈德森对梅西的评价还带有哲学思辨意味:“他们告诉我,在上帝眼中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梅西让我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

奎罗斯和莱因克尔则运用了欲扬先抑的手法。莱因克尔:“梅西让这项运动的名声受损,应该被罚款。足球才没这么简单!”奎罗斯:“梅西应被FIFA禁止参赛——直到有证据证明他是人类!”

有句话叫情人眼里出西施,梅西的颜值和外型并不是他的特点,但身怀举世无双的实力,他的形象在人们心中无比高大。华金就另辟蹊径,连梅西的脸都吹了起来:“梅西就是这世上最好的球员,不仅如此,上帝和梅西说‘我除了要给你一双踢球的腿,还要给你一张帅气的脸’,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感觉他越来越帅了。”

对梅西的赞叹永远不会显得夸张,这也让段子手得到了发挥的空间。西蒙尼在比赛中的这一幕被人捕捉到并编成了段子:

记者:“为什么托雷斯进球后你没有庆祝?”

西蒙尼:“因为我看到梅西开始热身。”

梅西的影响力向外辐射,使梅吹已经成为了一种现象。如果真的像命题作文一样在社交媒体上举办梅吹大赛,想必足坛大佬们也会欣然参加。吹梅西就如比赛文采,梅吹们以梅西为载体,得到了发挥才华的舞台。当创作出巧夺天工的吹梅金句,其享受不亚于打进一粒精彩进球吧。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