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保利尼奥遭西媒猛批:巴萨最糙之人 缺点全暴露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救主切尔西1-1巴萨

在加盟巴萨之后,保利尼奥曾引发巨大的质疑,不过他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让批评者闭嘴,也证明了自己4000万欧元的身价是物有所值。不过,在加盟巴萨半年之后,这个巴西人再次遭受了批评。黑子们又开始活跃起来了。

“保利尼奥未能在伦敦救赎自己。”这是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在巴萨对切尔西的比赛后打出的标题。该报表示,这个巴西人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显得脱节,在威廉取得进球后他也被换下场。保利尼奥这场比赛的表现,更多让人想起他在托特纳姆热刺时平庸的表现,而不是此前在巴萨的惊艳演出。

对保利尼奥来说,伦敦绝对不是一个可以给他带来美好回忆的城市。在效力托特纳姆热刺时,他甚至被英国媒体评为热刺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大水货之一。在转会中超后,保利尼奥找回了感觉,而在加盟巴萨后,他的表现也一度超出期待。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保利尼奥的状态有所下降。这次回到伦敦,他原本有机会在对阵切尔西时证明自己,然而他最终未能展现自己的水准。

每日体育报》认为,因为斯坦福桥球场糟糕的草皮,保利尼奥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完全与球队脱节,在比赛进行到一个小时,在威廉进球后,巴尔韦德就用比达尔换下了保利尼奥。事实上,在威廉进球之前,巴尔韦德就已经准备换下保利尼奥了。对保利尼奥来说,在斯坦福桥球场的63分钟,是应该尽快被遗忘的63分钟。

赛前,对于谁在中场陪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和拉基蒂奇,媒体有过很多的猜测。戈麦斯、比达尔都被认为有机会,但巴尔韦德显示了对保利尼奥的信任。这也非常清楚地证明,上周末对埃瓦尔的比赛,是巴萨对切尔西比赛的一次预演。两场比赛,同样的首发阵容,不过此役保利尼奥踢右路,而上场比赛踢的是中路。他与拉基蒂奇交换了角色。

在右路,保利尼奥最大的任务是防守,他要帮助罗伯托封堵马科斯·阿隆索。而在右路,保利尼奥踢得很不舒服,因为他失去了从后排插上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而这一因素是此前他在巴萨表现惊艳的关键。尽管如此,保利尼奥还是主演了巴萨上半场最好的,也是唯一的一次机会。当时梅西送出传中,保利尼奥头球攻门,但皮球偏出球门。

此役保利尼奥在防守层面的任务很重,在需要的时候,他还会帮助拉基蒂奇进行防守。不过,在很有威胁性的阿扎尔进入他的防守区域时,保利尼奥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保利尼奥在场上显得迷失,显得脱离球队。很显然,这个位置不是可以让他闪光的位置,拉基蒂奇在对埃瓦尔的比赛中踢这个位置时,表现也很平庸。

这个位置更适合戈麦斯,但巴尔韦德看上去已经不再信任这个葡萄牙人。巴尔韦德在给保利尼奥机会,因为这是“暴力鸟”凭借努力赢得的。赛后巴尔韦德也表示,要尊重保利尼奥,他的排兵布阵是根据球员一个赛季的表现做出的。但保利尼奥需要尽快适应新的位置。最近10场比赛,保利尼奥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正经历着加盟巴萨之后的低谷。和赛季初期的表现不可同日而语。之前的27场比赛,他曾打入8球,助攻2次。

赛后《每日体育报》只给了保利尼奥4分的评分,评语指出:“他的足球不重要,很不重要。比赛中他有机会头球得分,但在舒服的位置上,他的攻门太偏了。比赛结束时,他也不知道自己的任务是什么。比达尔上场换下了他。”《世界体育报》也指出,保利尼奥几次丢球,给球队带来了危险,而在有机会发动反击时,他显得犹豫不决。

《阿斯报》更是表示,这是保利尼奥噩梦般的一场比赛,他在场上除了几次抢断,以及一些对对方防线的冲击外,几乎没有值得称道的表现。在《马卡报》的评分中,保利尼奥也被球迷打了全队最低分,评语指出:“保利尼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跟不上巴萨的快速传球,到边路踢球让他迷失。”

保利尼奥这一阶段的数据成为黑子们批评他的理由。西班牙著名足球记者塞古罗拉认为,保利尼奥如今在防守层面存在漏洞,在进攻层面贡献也不如赛季初大,暴露了他真实的水准。“保利尼奥已经被过誉了,他每次有点好的表现,都会有人拿来反击之前批评他的人,但现在,是我们看到真实的保利尼奥的时候。”

不过保利尼奥对各种批评声充耳不闻。就在上周,他还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成为了西甲历史上连续保持不败时间最长的新援,他踢了23场西甲,球队取得18胜5平,还未尝败绩。此外,最近一段时间,保利尼奥一直有伤在身,这都影响了他的表现。(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