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面前不存在魔咒!最大苦主倒了 还能有谁?!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饶过谁?在欧冠1/8决赛巴萨对切尔西的首回合比赛中,梅西在接到伊涅斯塔传球后攻破了切尔西的大门,这一个进球让梅西打破了对切尔西以及库尔图瓦的双重魔咒,更重要的是,此球还帮助巴萨扳平了比分,让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表示,梅西不会饶恕谁,他一辈子都是这么做的,在斯坦福桥球场,他也没有饶恕对手,尽管此前他8次对阵切尔西都未能取得进球。一旦有机会,他就会抓住。斯坦福桥球场对梅西来说并不是一个充满美好回忆的球场,本场比赛,巴萨虽然控球占优,但在得分机会上却远不如对手,不过一旦对方露出破绽,那巴萨的巨星们就能抓住。梅西和伊涅斯塔就抓住了对方的失误,扳平了比分。

比赛第75分钟,克里斯滕森在本方球门前出现传球失误,伊涅斯塔这位斯坦福桥球场球迷最惧怕的球星,迅速插上抢断皮球,然后在禁区内将皮球回传到点球点附近,梅西没有浪费机会,他一脚将皮球踢进对方球门,切尔西门将库尔图瓦对此毫无办法。

梅西就像在欧冠决赛中取得了致胜进球一样疯狂庆祝。他确实有理由大大庆祝一番。这位阿根廷巨星打破了一个纠缠了自己很久的魔咒,那就是对切尔西无进球。此前梅西曾8次对阵切尔西,但都没有进球,2011-2012赛季欧冠半决赛可以说是梅西巴萨生涯最糟糕的时候,球队出局和梅西的发挥有直接关系,尤其是在诺坎普,梅西罚丢了关键的点球,球队出局后,梅西在更衣室掩面痛哭,这是桑切斯在加盟曼联之后透露的。蓝军也是欧洲少数几个多次和巴萨交手,但是都没有被梅西破门的球队。

但这一次,梅西打破了对切尔西不进球的魔咒。梅西还打破了对库尔图瓦5年不进球的魔咒。库尔图瓦在2013-2014赛季代表马竞在对阵巴萨的联赛、欧冠和西超杯比赛中全部零封梅西,而且2014年在世界杯中,面对比利时队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的阿根廷球员,也不是小跳蚤。

在梅西面前,任何魔咒都是不存在的。此前,诺伊尔、切赫、布冯都曾是梅西长时间无法攻破的人,但时间证明,只要给梅西机会,他会粉碎每一个纪录。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指出,更重要的是,梅西的进球是客场进球,这在欧冠淘汰赛中有双倍的价值,很可能在淘汰赛中发挥关键作用。

而对梅西来说,这个进球也有极大的振奋士气的作用。此前梅西在进球方面运气不佳。虽然2018年开局不错,在1月份打入了8个进球,但在2月份他却迟迟没有开张。当然,他在队内的作用依然非常重要,他在为队友提供皮球,此外还为队友开辟空间。

对巴萨来说,梅西进球就是晋级的保证。历史数据显示,只要梅西取得过进球,那巴萨在淘汰赛中就能完成晋级。(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