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韩国不要脸岂止限于短道速滑?02年的无耻今犹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韩国队以4分07秒361的成绩获得金牌,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队以及交接棒时有人摔倒的加拿大队最终被判犯规。

中国选手周洋赛后发布微博表示:“我很爱这个项目,我很幸运能为国家而战!今天!我们真的滑的很好特别好!可是直到现在这个结果我们都没办法接受!我爱的短道!那个值得我坚持这么久的短道真的不是现在这样!”李琰教练则表示:“我们出征是代表中国,不是代表个人。虽然我们受了很多委屈,但我们要坚定地站在赛场上。”而在体育圈,韩国队引起的争议也不止这一次。

李正秀助祖国球队打队友

2011年10月的一场亚冠半决赛中,水原三星与阿尔萨德球员在比赛中发生群殴,起因是水原球员受伤,将球踢出场外,但开球后已经比分领先的阿尔萨德没有将球权还给水原,并利用这次机会打进一球。双方因此爆发冲突,当时效力阿尔萨德的韩国球员李正秀也加入进来,帮助祖国球队动手打了自己的队友凯塔和尼昂。李正秀被罚出场,而之后他也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很难再为阿尔萨德效力了。

黄喜灿踢中国国脚

在世预赛的中韩大战中,除了中国终于在正式比赛中击败韩国,还有一个镜头让人难忘。比赛进入尾声,双方球员在边线处拼抢后尹鸿博倒地,而韩国球员黄喜灿一脚将球闷到了尹鸿博的身上。冯潇霆虽然愤怒异常,但冲过去与对方理论的时候他将双手背后,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事后根据韩国媒体报道,黄喜灿解释说自己并非故意,而是觉得有可能踢到球才做出这个动作。

气得张继科想打人

2015年乒乓球亚锦赛男单16进8的比赛张继科对阵韩国的张宇镇,在第6局比赛的一分中,张继科把球打到对方球台,对方将球打回,张继科再次回球,与此同时举手示意裁判和对手,刚才张宇镇回球的时候将球打到自己的衣服上了。而这一次张宇镇将球打丢,但裁判却把这一分判给了张宇镇,理由是认为张继科手拿住球终止了比赛,事实是张继科在把球成功回过去的同时,举手示意对手刚才把球打到衣服上了,对方没接着。张继科与刘国梁立刻向裁判说明情况,但最终裁判长还是将这一分判给了张宇镇。这场比赛张继科大比分2-4负于对手,赛后张宇镇向张继科做出挑衅的表情,嘴中念念有词,张继科差点就没控制住自己,但最终被刘国梁拦住,避免了肢体冲突。

朴廷桓填子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的刘星七段/唐奕二段组合对阵韩国的朴廷桓八段/李瑟娥初段组合。比赛采用“包干制”,当时这盘棋已经是中方必胜的局面,但韩国选手在没必要下棋的地方不断落子,多达二三十手,意在消耗对手的用时,企图让中国组合被判超时负。裁判长吴玉林见此情景,当即决定暂停比赛。请来亚运围棋比赛裁判委员会的韩国金秀壮九段,金秀壮看了棋局后,对朴廷桓、李瑟娥说了几句话后,两位韩国棋手随即认输。韩方以选手对规则的误解作为理由,而后来韩国代表团也要求组委会和媒体不要对外公布这张棋谱,显然他们也知道这是有失风度且有悖体育精神的。

韩国冰球选手挑衅被中国选手KO

2014年的一场亚洲冰球联赛,中国冰鹤龙之队对阵韩国大名队。比赛中韩国队员对中国队员张诚恶意冲撞,张诚被小动作袭击,上去与之理论。但是对方明显不承认错误,愤怒的张诚扔掉冰球杆,上去就把对方撞翻在地,按在地上暴揍。不过在冰球比赛中,规则是允许选手“单挑”的,只不过两人打架的时候其他人不能参与,也不能使用球棍和冰刀。

韩国短道速滑

说起韩国短道速滑,不光彩的事就更多了。2008-09世界杯日本站1500米决赛中,郑恩珠在不可能完成内道超越的情况下将周洋推出赛道,导致周洋摔倒后出现脑震荡。2010年保加利亚世锦赛1000米半决赛,朴升智用手拖拽周洋,导致后者重重摔倒,直接被担架抬出场地。2012-13世界杯德国站1500米,李坚柔在决赛中孤军挑战三名韩国选手,赢得了冠军。比赛过程中与李坚柔曾发生身体接触的崔姬玄被判犯规,而赛后在场边崔姬玄报复性地打了李坚柔的腹部。2017年世锦赛1000米半决赛,韩国的两位选手竟然自相残杀。崔敏静从外道超越,原本处于第二位的沈石溪毫不相让,将队友推出了赛道,被判犯规取消成绩。

汉城奥运会丑闻

1988年,韩国在自己的主场举办奥运会,却将那届奥运会办成了一个丑闻。在拳击中量级比赛中,韩国人朴时宪先是用犯规动作向对方腰部击拳,导致苏丹选手拉姆丹无法继续比赛,裁判组并没有警告朴时宪,也没有取消他的资格,而是判他胜利。朴时宪最终闯进决赛面对后来的美国传奇选手小罗伊-琼斯,比赛中韩国人被对手击中86次,远超于他击中对方的32次。但结果却令人难以置信,裁判们最终以3-2判定朴时宪获得胜利,摘下了那枚金牌。

而在另外一场最轻量级的比赛中,韩国选手范忠一对阵保加利亚的赫里斯托夫。裁判在一开始就警告范忠一不得犯规,但范忠一无视警告,多次违规。裁判因此两次扣除韩国选手的分数,最终保加利亚选手获胜。比赛结果公布后,韩国教练组冲进场内追打主裁,韩国安保人员趁机向裁判大打出手,全场观众也骚动起来,场面一片混乱,这个画面让全世界目瞪口呆。

2002韩日世界杯

韩国与意大利的那场比赛,称是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场比赛都不为过。虽然意大利在本届比赛中的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输给韩国的这场比赛让他们直到今天还念念不忘。比赛中韩国对意大利的行为简直就是“屠戮”,各种犯规对人不对球,肘击皮耶罗、一脚踢向马尔蒂尼的头、蹬踏加图索、科科被肘得血流满面……最可怕的是主裁判莫雷诺的一边倒,他不仅对这些犯规通通视而不见,还认为托蒂假摔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托马西本来可以绝杀比赛的单刀球也被裁判吹为越位,最后凭借安贞焕的金球,韩国淘汰了意大利,那场比赛也被永远刻上了耻辱的烙印。

对阵西班牙裁判更是生生吹掉了两粒进球,最终凭借点球大战韩国进入到了四强。金泰映头球自摆乌龙,裁判认为西班牙球员犯规在先;华金右路突破后底线处传中莫伦特斯破门,助理裁判却示意球先出了底线。比赛中韩国主帅希丁克与裁判贾马尔在场边谈笑风生的镜头耐人寻味。韩国一直以那届世界杯闯进前四为荣耀,但放眼世界,大概没有第二个国家愿意承认了。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