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如果C罗就此沉沦 梅西会感到寂寞吗?

新浪体育

关注

任何球员,我是说任何球员,无论他曾经多么的叱咤风云,只要他不在巅峰退役,那么他总会迎来那么一个时刻,他突然发现,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盘带被对方的后卫轻易的断掉,他曾经势大力沉的射门现在如同起夜嘘嘘一样绵软无力,然后他被迫意识到这样一个事实——他老了。

本赛季的C罗,面临的就是这样的处境,本赛季的他错失了太多的必进球。上个赛季的C罗从“前锋”精确蜕变成了“射门机器”,来减少速度和对抗能力对竞技状态的影响,但这个赛季,C罗似乎连“射门机器”这项基本的技能都失去了——本赛季,C罗的实际进球比期望进球少了7.52个,这个数据是五大联赛中最差的,第二差的是水晶宫前锋本特克(6.41个)

另外一边,梅西依然在延续着他妖怪一般的表现,西甲20球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新年9场比赛8球5助攻,巴萨也在三线高奏凯歌——不得不说,2017年开始的这个赛季,是这些年来,梅西和C罗差距最大的一次。而考虑到C罗比梅西还大三岁,这个差距一旦拉开,可能就再也赶不上了。

无论你是不是梅西的拥趸,你都必须承认,C罗是这么多年来梅西唯一一个可以称得上旗鼓相当的对手,无论是内马尔、阿扎尔都去之甚远。考虑到梅西的表现是何其的匪夷所思,能够在十年这个跨度上和梅西角力,单凭这一点,C罗就值得每个人尊敬,如果足坛没有C罗,那梅西至少现在有八座金球奖,梅西一出天下白,那足坛又该多么寂寞?

失去了对手,寂寞的不止是足坛,也有梅西自己。当你已经获得了几乎能够获得的全部荣誉,而且身旁再也没有任何追赶者的时候,如何还能够保持战斗的欲望和进取心,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篮球之神乔丹在NBA三连冠之后顿时对篮球失去了兴趣,直接退役改打棒球,回来拿了三座冠军之后再次激流勇退。而一旦没有了C罗这个竞争对手,已经在横向和纵向都睥睨整个足坛的梅西,他的斗志之火是否还能像现在那样熊熊燃烧?

梅西能够捧起今年的世界杯的呼声很高,这是梅西封神的最后一个必要步骤,只需要这一座奖杯,他就可以超越马拉多纳,成为足球之神。但他们又是否想过,如果梅西夺得世界杯,那么第六座金球也没有任何悬念了,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也没有任何纪录需要超越的他,还有什么值得奋斗?这也是我希望C罗能够延续自己的状态,能够多和梅西多掰几年手腕的原因:伟大的梅西,需要一个伟大的对手。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