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被骂惨之人为何还在用?他真有那么糟糕吗

新浪体育

关注

这已经成为巴萨俱乐部的一大谜团:越是困难的比赛,戈麦斯却越能获得机会。

这位一直以来都饱受球迷批评的中场,在西甲很难连续2场首发,然而在最困难的比赛中,他却获得了教练的信任。西班牙《国家报》对此进行了解读。

在12月底,巴萨俱乐部的竞技部门曾与主教练巴尔韦德一起开了个会,以商讨冬季转会市场的策略。其中一大讨论点就是戈麦斯的去留。巴萨高层表示:“这是一位曾被技术部门质疑的球员,因为他在巴萨的第一年原本应该表现得更好。”但巴尔韦德表示:“我想要看看他的表现,不着急。”而现在,巴尔韦德相信戈麦斯留在球队有用,他对高层表示:“这个球员不要动。”在重要的比赛中,戈麦斯已经几次获得上场机会。

在登贝莱再次受伤,帕科养伤,德乌洛费乌被列入清洗名单,丹尼斯·苏亚雷斯因为上场时间少而找不到感觉、伊涅斯塔也始终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戈麦斯将在对西班牙人的国王杯比赛中登场。此前客场对马竞、毕尔巴鄂竞技、皇家社会这样的困难比赛,戈麦斯都获得上场机会。要不是有伤,客场对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他也能上场。不过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他表现不佳,未能压制对方的奥德里奥索拉和普列托。

在问到戈麦斯总能获得信任的问题时,巴尔韦德表示:“看上去他一直遭受质疑,和之前维尔马伦的情况一样。但他能给我们提供很多帮助,我们用得到他,因为他能助球队一臂之力。”

当然,巴尔韦德也没法给戈麦斯更多的赞美之辞,因为本赛季西甲他从未连续两次上场,在恩里克时代则最多连续4次上场。在欧冠中,他只在对葡萄牙体育的比赛中首发,而且当时球队已经提前晋级。不过巴尔韦德表示:“我们想要给他连续性,未来几年他可以成为非常重要的球员。”

巴萨更衣室也没有疑问:“上赛季他有些困难,但现在他更放松了,这是一位可以贡献很多足球的球员。”巴萨高层表示:“戈麦斯能给球队带来节奏,他不会丢球,是战术层面的一种选择,而且他还是一位年轻球员,今年才24岁,他不是保利尼奥那样的成熟球员。保利尼奥也是在托特纳姆热刺经历了磨难后,才成为今天这样的球员的。”

戈麦斯的数据让人想起他在瓦伦西亚的表现,这也是巴萨技术部门喜欢他的一大原因。2015-16赛季,戈麦斯在瓦伦西亚平均56分钟射门1次,19分钟过人1次,1.8分钟传球1次(传球准确率81%)。现在他几乎复制了当年的数据,本赛季在巴萨,他平均56分钟射门1次,22分钟过人1次,2分钟传球1次(传球准确率89%)。

戈麦斯已经摆脱了上赛季的糟糕版本,当时他平均93分钟才有1次射门,89分钟过人1次,1.6分钟传球1次(传球准确率88%).

巴萨俱乐部高层指出:“有时候球员需要时间,需要经历困难时刻,戈麦斯问题解决得很好,正因为如此,巴尔韦德信任他。”也正因为如此,在困难的比赛中,他能获得上场机会。(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