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加媒观点:梅西就是当今最佳 C罗现在跟他没法比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在最新的评论中指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梅西,这个争议早已盖棺定论。虽然C罗表示2017年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但就在这一年里,梅西的进球还比他多一个。如今梅西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他接受轮换,但创造的足球更多了,给对手带来的威胁也更大了。

这家媒体表示,现实中C罗和梅西没法比,但在葡萄牙人拿到第五座金球奖后,有人又想推翻已经形成结论的事情,那就是C罗和梅西这两人中谁更强?不过,没有人敢质疑梅西的统治地位,这个阿根廷人过去12年一直都在超越自己。

虽然拿出数据来比较是最容易的,但要理解梅西的强大,可以先不拿出数据。这个阿根廷人不断在变化,如今他爱上了助攻,而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进球数。事实上,梅西在组织进攻和进球方面是两不误,他的助攻和进球都是自己在球队巨大影响力的体现。现在,已经不能简单地把梅西称为“前锋”。

内马尔的离开和登贝莱的受伤,让巴萨失去了很多打破平衡的能力,对方主帅也表示:“巴萨队内唯一需要三四个人盯防的球员是梅西。”在巴尔韦德不疾不徐地组建球队的时候,是梅西将球队扛到了肩上。梅西很具智慧,他接受轮换,也让自己成为对方的盯防中心,这让苏亚雷斯、阿尔巴和保利尼奥等球员获得空间和机会。

数据方面,梅西本赛季打入了23球,助攻11次。在西甲,他以17球位列射手榜首位,在西甲,他的任意球进球数追平了C罗,而葡萄牙人如今很难利用任意球得分了。

本赛季,C罗在西甲只打入了4球,助攻2次,他各项赛事进球16个,助攻3次。葡萄牙人在门前的效率极低,他需要18次射门才能取得1个进球,而梅西5次射门就能进1球。梅西是西甲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场均射门5次,这也解释了为何他场均进球能达到1个。

还有两个数据证明了梅西的伟大。2017年被认为是C罗最好的一年,但他的进球比梅西少1个(53对54)。虽然两人场均丢掉球权都是1.5次,但C罗场均过人只有1次,而梅西多达7次。

《每日体育报》认为,C罗现在不敢冒险了,因为他能力下降了。他丢掉了速度,现在更多在等待射门机会,而一旦进球也远离,那他就没什么资本了。脸上出现不满和指责队友,成为了常事。

加泰媒体表示,在竞争西甲冠军无望的情况下,C罗现在将全部希望寄托在了欧冠,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葡萄牙夺冠希望不大。只有内马尔飞升上天或者在巴萨突然大崩盘的情况下,梅西才没有可能赢得第六座金球奖奖杯。过去12年,梅西从来没有让人失望,现在在巴萨全速前进的情况下,梅西和巴萨崩盘,这概率太低了。(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