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最弱环!灾难表现队友都难忍 主帅迷之信任

新浪体育

关注

安德雷·戈麦斯是很多人眼里的巴萨水货,而这个葡萄牙人也的确不争气。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在巴萨上演大逆转的时候,戈麦斯却又一次令人失望了,在中场,他根本无法替代伊涅斯塔的作用,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都称戈麦斯是“一个消失在中场的人”。

过去几场比赛,戈麦斯有表现好转的迹象,但对皇家社会,他的表现又令人失望了,他未能达到这场重要比赛的要求。

赛前在被问到戈麦斯的状态问题时,巴尔韦德为这位葡萄牙球星提供了保护|:“戈麦斯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能给我们提供很多东西。他在多个位置上帮助球队。”教练组的确对戈麦斯有信心,这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巴尔韦德让伊涅斯塔休息,让戈麦斯首发上场,不过事实证明这样的变化效果并不好。

在球场上,戈麦斯总是处于迷失状态,他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而且显得迟钝,动作上比对方或者队友慢一拍。他的另一大缺陷是拿不住球,比赛中屡屡丢球。

在防守层面,戈麦斯的表现也非常糟糕,皇家社会的卡纳莱斯、奥德里奥索拉甚至普列托都一次次地压倒他。戈麦斯的差劲表现甚至惹怒了自己的队友,比赛中阿尔巴多次指责戈麦斯不为自己补位,当然有时候阿尔巴自己也有责任。

公平地说,戈麦斯一开始表现还不错,他与拉基蒂奇以及布斯克茨配合,为梅西和苏亚雷斯输送皮球,但在皇家社会进了一球后,他就再未能成为巴萨需要创造性因子。他佝偻在左路,不但很少加入进攻,而且丢掉了不少球,在逼抢方面也没给皇家社会制造压力。

在创造性区域,巴尔韦德的球队更需要的是智慧而不是身体,但在戈麦斯替代伊涅斯塔首发的情况下,这种局面是达不到的。随着时间的进行,巴萨对伊涅斯塔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不过下半场戈麦斯依然上场。他的表现没有提高,他在中场的贡献几乎是不存在的。

赛后《每日体育报》只给了戈麦斯6分,称他表现“暗淡”,评语指出:“看上去最近几场比赛他好像恢复了信心,但现在他的信心又一点点消失,对皇家社会的上半场,他未能封堵右路。虽然没有举手投降,但他应该提供更多的贡献。”戈麦斯好像不在球队的战车上,他显得疲惫,没有火花,大部分时间他都远离球队,自己在球场上漫步,他未能加入到球队的集体行动中。比赛第81分钟,巴尔韦德终于用迪涅换下了戈麦斯,葡萄牙球星又踢了一场糟糕的比赛。这样的球员总能得到巴萨教练的信任,这已经成为了当今足坛的一个难解之谜。(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