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神挡杀神!巴萨最关键先生 当世最强9号回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不管是西甲的对手还是巴萨的球迷都相信,苏亚雷斯的确已经回来了,他重新找到了进球,在因有伤在身而显现令人担忧的进球荒时,他曾遭受许许多多的批评,现在,他已赶走了糟糕的状态,那个最具侵略性的苏牙也从大门回归了。巴萨现阶段之所以能翩翩起舞,与苏亚雷斯的出色状态是分不开的。

对皇家社会,正是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帮助巴萨实现了逆转。此役巴萨开局不利,34分钟后就以0比2落后,好在上半场结束前保利尼奥为巴萨扳回一球,为保利尼奥助攻的正是苏亚雷斯。而下半场开始后,苏亚雷斯用门前的高效为巴萨逆转了比分。

第50分钟扳平,梅西传球,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弧线球射入远角,这个世界波为巴萨扳平比分,对方门将毫无办法。这是苏亚雷斯首次在阿诺埃塔球场取得进球。这一进球稳定了巴萨的军心,巴萨第71分钟反超比分,鲁利后场大脚开球,维尔马伦中场前顶,苏亚雷斯禁区左侧14码处单刀推射入网,3比2,苏亚雷斯迅速把握机会的能力令人赞叹。

算起来,苏亚雷斯已经连续6轮西甲比赛取得进球了,他重复了自己在2015年和2016年实现过的壮举。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甲3次实现连续6场比赛进球,苏亚雷斯是史上第7人,前面的6人是朗加拉、普卢登、萨拉、普斯卡什、梅西和C罗,其中有多位都是巨星。

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给苏亚雷斯打了9分,称赞他是巨星,评语指出:“苏亚雷斯比赛一开始就充满动力,开赛没多久,一次渗透就令对方后防线猝不及防。之后他助攻保利尼奥将比分改写为2比1,将巴萨拉回比赛中。下半场他用2个进球帮助巴萨实现逆转,其中第一球精彩绝伦。这个乌拉圭人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上次国家队比赛日结束之后,苏亚雷斯就不断在巴萨发挥决定性作用,最近11场比赛(西甲和国王杯),他已经打入了11球,这一数字甚至超越了梅西,最近11场比赛,阿根廷人打入7球,当然有其中两场没有踢满90分钟。

在去年11月的联赛停赛结束后,苏亚雷斯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那是11月18日客场对莱加内斯的比赛,巴萨3比0获胜,苏亚雷斯在第28分钟和第60分钟各打入1球。在接下去的2场比赛中(巴萨0比0平尤文图斯,1比1平瓦伦西亚),苏亚雷斯的状态看上去变得有些不稳定,因为他未能取得进球,但很快他就重新找回了状态。

对穆尔西亚的国王杯,他未能进球,但12月2日西甲对塞尔塔,他重新进入大名单,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1,不过塞尔塔后来将比分追成2比2平。欧冠对葡萄牙体育,苏亚雷斯未能进球,但西甲对比利亚雷亚尔,他帮助球队取得进球,而巴萨客场4比0大胜拉科的比赛,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对皇马的国家德比,苏亚雷斯又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让巴萨球迷获得享受。

国王杯客场对塞尔塔的比赛他没有参加,但西甲对莱万特的比赛,他用一个进球帮助球队2比0获胜。上一场对塞尔塔的国王杯比赛,巴萨5比0大胜对手,苏亚雷斯在第31分钟将比分改写为4比0。客场对皇家社会,苏亚雷斯又梅开二度。

在西甲射手榜上,苏亚雷斯以13球排名第二,仅次于打入17球的梅西,而且苏亚雷斯没有一个球是点球。此外,苏亚雷斯的进球中,有很多都是关键进球,比如客场对阵马竞的绝平进球,国家德比的首开纪录。

《马卡报》赛后也表示,当今足坛还有比苏亚雷斯更好的9号吗?苏亚雷斯在场上总会竭尽全力,这样他哪怕处于低谷,也不显得那么糟糕。之前的1/3赛季他就是如此。现在,苏亚雷斯重新找到了进球,他的足球速度提高了一个档次,乌拉圭前锋在球场上如鱼得水,在阿诺埃塔球场,苏亚雷斯留下了赛季最佳进球之一,之后他帮助球队逆转比分。这绝对是一个能为球队提供保障的9号。(伊万)

加载中...